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好大啊!宁波进口了4头“亚洲象”加在一起10吨重
2017年01月10日 13:52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黄斌 刘天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0日讯(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黄斌 刘天强)这几天,宁波来了几位大家伙,4头亚洲象。这四头大象为雅戈尔动物园进口,今后市民就可以在雅戈尔动物园看到这四位新朋友了。

  四位大个子两男两女,平均年龄20岁左右。2头公象大概身高2米7,体长5.5米,体重大概在2.8吨到3吨;2头母象,大概身高2米5-2米6,体长5米,体重大概2.5吨。四头象加在一起体重有10吨左右。

 

   四头大象老家在东南亚,这次,由云南勐腊口岸入境,经陆路运输,于2016年12月4日到达宁波。按照规定,他们需要先经过一个月的“闭关修炼”。

  

   这一个月期间,宁波鄞州检验检疫局在雅戈尔动物园的隔离场对4头亚洲象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进境检疫。检疫工作分为入场检疫和隔离检疫两部分进行,检验检疫人员在整个检疫过程中既要关注他们的吃喝拉撒睡,也要监督防疫、消毒、隔离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

   目前,4头亚洲象都已经完成了进境检疫工作,待天气转暖后,将进行展出,届时宁波市民就可以和这4位新朋友见面了。 

 

 


编辑:邵巧宏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