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在宁波工作的博士已超五千名 平均年龄不到40岁
2017年01月08日 09:56 来源:甬派客户端   记者 刘挺

  宁波是著名的“院士之乡”,也是各类高层次人才聚集之地。如今宁波到底拥有多少名博士呢?答案来了。

  1月7日,记者从人才发展高峰论坛暨市博士联谊会新春年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在宁波工作的博士总数已超过5000人,大多分布在宁波各大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和政府部门。

  “宁波博士群体的平均年龄不到40岁,年轻化趋势明显。”宁波市博士联谊会秘书长徐定宝说。

  作为高端人才之家,宁波市博士联谊会已走入第16个年头,目前拥有会员近1000余人,在宁波港口经济圈、新材料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智慧宁波等发展战略中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在宁波创建“国际港口名城”、“东方文明之都”方面为政府出谋划策,担当起重要智囊团的角色。

  去年,宁波市博士联谊会举办《宁波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对策研讨沙龙》、《华东海滨旅游绿色发展高峰论坛》等多场“博士论坛”及“博士沙龙”,为宁波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诸多建设性建议。


编辑:周松华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