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鄞州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7年01月03日 15:57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王凯艺 尤畅

  浙江在线1月3日讯(记者 王凯艺 尤畅)2017年的首个工作日,宁波共有88个重大项目参加“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超过千亿元。

  今年对于鄞州区而言,是行政区划调整以来的开局之年,意义非同。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在宁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获悉,包括奥克斯年产700万套智能空调项目、东部新城门户区南区、鄞县大道改建工程、市民服务中心项目以及经济开发区二期的市政PPP项目等在内,鄞州区有一批项目参加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70.5亿元,2017年度投资25亿元。

  在现场,鄞州区区长陈国军向宁波市委、市政府报告:2016年,鄞州区前两批集中开工项目25个,完成投资40亿元。预计全年完成有效投资780亿元,同比增长12.5%。2017年,力争实现有效投资增长10%,安排新开工重点工程30项,开工率达到100%。

 

  (东部新城门户区南区项目效果图)

  东部新城门户区南区工程

  东部新城门户区南区工程东临海晏路,南临中山路,西临甬新河,北临后塘河。项目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8亿元。该项目由台湾宏泰集团投资建设并整体运营管理,拟建设集精品酒店、办公、婚庆中心等业态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拟打造蕴含深厚城市精神文化气质和持久生命活力的城市生态生活新地标,建成后将成为宁波城区进入东部新城最重要标志性空间节点。

  该项目建设周期为2017-2019年,2017年计划投资2亿元,预计至2017年底项目开展地下室施工。

  (鄞县大道改建后效果图)

  鄞县大道(镇岚路-环湖北路)改建工程

  鄞县大道作为连接宁波市区和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的主要通道,对东钱湖的经济发展与城市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鄞县大道交通量逐渐增大,部分路段高峰时交通量已近饱和,为改善区域交通环境,提升东钱湖城区形象、使东钱湖更加符合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及“城市客厅”的形象,该项目的实施便提上日程。本项目起点位于鄞县大道与镇岚路交叉口,终点于鄞县大道与环湖北路交叉处,路线全长4.341km,路线呈西东走向,设计速度60km/h,路基宽度40m。

  项目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工期为2016年12月到2018年3月,目前已进场施工,2017年计划完成年度投资1亿元,项目主体基本完工。

  (王家园项目)

  王家园商业办公楼留用地

  王家园商业办公楼留用地项目东至沧海路、西侧与现状小区相邻、南至姚隘路、北至规划道路。项目由宁穿路A3-12#和A3-11-1#两个地块组成,总用地面积2.4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7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5亿元。该项目由宁波腾辉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拟建集商业街区、写字楼于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时尚商业中心。

  项目建设周期为2017-2019年,2017年计划投资3亿元,预计至2017年底项目主体结顶。

  鄞州经济开发区二期市政PPP项目

  本项目建设内容包括8条新建市政道路、1个塘渣填筑工程、1个绿化工程共10个工程,估算总投资约20.41亿元。其中,塘渣填筑工程填筑总量约310万立方米,估算投资约3.59亿元;八条新建市政道路规划总长度约20.3km,估算投资约15.48亿元;鄞州经济开发区二期北区绿化工程建设内容为道路、河道、新海塘防护林景观绿化,估算投资约1.34亿元。

  本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鄞州经济开发区路网结构及市政基础设施,为鄞州经济开发区完善功能设施布局和产业布局创造条件,加快鄞州经济开发区开发进程。

  项目建设期三年,预计2017年将完成投资2亿元,工程进度完成20%,完成桥梁建设工程及堆载预压工程。

  奥克斯年产700万套智能空调项目

  预计项目总投资23亿元,计划年产共700万套,家用480万套,商用220万套。近几年奥克斯空调借转型升级的平台,在产品、品质、效率等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故规划“年产700万套智能空调项目”。一方面满足了企业自身的发展需要,另一方面通过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以及规模经营能力和综合盈利能力,使之成为一家具有高成长性的高新技术企业。
项目建设工期为2016年12月1日到2018年12月31日,2017年计划投资11.6亿元。

  (鄞州区市民服务中心)

  鄞州区市民服务中心

  项目位于宁波市区鄞州区钟公庙街道,项目用地面积15127平方米,建筑面积33113平方米,总投资预计在1.9万元。

  主要建设内容:行政服务中心(包括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公共交易中心、公共事务受理中心、项目代办中心、不动产登记、出入境服务、政府数据中心等服务平台、集中档案室、食堂等。

  按照计划,该项目2017年投资1亿,完成主体2层。

  (钱湖柏庭效果图)

  宁波钱湖柏庭养老项目

  项目位于宁波东钱湖东南侧原横街村地块,距三江口中心区约15公里。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用地面积80454㎡,总建筑面积108347㎡,主要建设养老居住设施、老年诊所、老年活动中心、老年护理技能培训中心以及其他配套设施,为老人创造和谐、温暖、家的感觉,并让老人感受到尊贵感。项目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工期为2016年12月到2018年12月,目前正开展基础施工,2017年计划完成年度投资2亿元,项目主体结顶。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