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2017年 海曙区安排新开工重点工程26项
2017年01月03日 15:57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张黎升

  浙江在线1月3日讯(记者王丹静 通讯员张黎升)1月3日,全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宁波有8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逾千亿元,其中海曙区2017年安排新开工重点工程26项,开工率达到100%。

       

  海曙月湖西区是宁波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历史文化保护区,历史文化积淀十分深厚,是宁波市历史文化及其变迁过程的保留地和集中展示地,也是体现宁波传统文化的综合性居住、文化和旅游区。

  海曙月湖西区二期文保房改造工程位于青石街以南,偃月街、共青路以西,长春路以东,桂井街以北,主要包括15处文保房修缮改造工程,其中“中营巷赵宅”、“张宅”、“中营巷张宅”、“天一巷尤宅”、“访庐”、“佘宅”、“大书院巷9号周宅”、“周宅”、“三圣殿”、“共青路张宅”、“桂井巷秦宅”、“徐氏旧宅”、“桂井街徐宅及桂花井”、“徐时栋故居”共14处文保房为市级文保点,“翁文灏故居”为省级文保单位。以上15处文保房共计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9.7亿,建设工期2017年至2019年,2017年计划投资完成投资3亿元。

  海曙城区道路建设的建设内容包含后孙学校中间道路及北侧道路、望春安置房二期配套支路等项目。其中后孙学校中间道路及北侧道路全长480米,该规划道路为城市支路;望春安置房二期配套支路道路工程共包含望春安置房配套一路、澄波街、望春安置房配套二路等3条城市支路,三条支路均为东西走向,相互平行布置,东起福德路,西至望童北路。道路与雨污水管线、给水、绿化、路灯、电力、环卫及交通等配套设施同步实施。项目计划总投资为3亿元,其中2017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项目建设工期2017年-2019年,2017年形象进度为后孙学校中间道路及北侧道路工程完工,望春安置房二期配套支路、真汉子大厦南侧道路、双杨垃圾站东侧路开工。

  风棚碶泵闸工程位于海曙区石碶街道北渡村,沈海高速奉化江大桥东侧,风棚碶河与奉化江汇合口。该项目是鄞西平原防洪排涝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完善鄞西平原防洪排涝体系、减轻排涝压力、形成沿奉化江干流防洪封闭圈等具有重要的意义。工程为Ⅱ等工程,主要建筑物级别为2级,次要建筑物级别为3级,泵闸防洪挡潮标准为50年一遇,排涝标准为20年一遇。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泵站设计排涝流量为80立方米/秒,配置6台潜水贯流泵;排涝闸设计总净宽为18米,共布置3孔,单孔净宽6米;南塘河拓浚加固总长约476米,其中拓浚段长约298米,河道拓宽至50米,加固段长178米;奉化江左岸堤防整治长约145米。工程计划总投资约3.5亿元,项目建设工期2017-2018年,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

  海曙集士港井亭张3#地块一期(A地块)新农村建设项目是集士港第一个危旧房屋拆迁安置小区。总用地面积为4642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地下室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共布置16幢11层高层住宅及相应的配套设施用房,其中总计840户住宅,总停车位771个。本项目总投资约4.69亿元,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约2亿元。项目工期2017年至2019年,至2017年12月本项目计划完成中间结构验收。

  五江口闸及上游配套河道工程位于五江河的五江口与姚江连接处,是鄞西平原排水系统出口工程,也是姚江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实施本工程可以打通五江河出口,有利于提高鄞西平原区域的排涝能力。本项目建设地址姚江西路北侧,机场路高架西侧,五江河姚江出口处。采用闸站合建的布置方式建设一座排涝闸及泵站,闸面净宽25米,总流量30立方米/秒;新开挖一条河道,长500米,其中五江口到姚江长约50米,宽50米,深约3米;新建堤防工程,长约50米。新开挖河道一条,长度约1.71公里。该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建设工期2017年至2018年,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0.5亿元。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