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2016年你过得怎样?四成被调查宁波白领表示没休假
2016年12月30日 15:40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陈芳铭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记者段琼蕾 通讯员陈芳铭)离2016年结束只有不到1天了,这一年,身在职场的白领们对工作生活还满意吗?

  12月29日,知名人力资源机构智联招聘发布了《2016年宁波地区白领满意度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宁波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1.6,在被调查的全国34个城市中垫底,最不爽的是“培训”;而在生活中,最不满意的则是“阅读”和“休假”。

  工作上:

  培训和晋升状况都不满意

  这次调查中,共回收了宁波白领的有效问卷289份。

  《报告》的数据显示,宁波白领工作满意度为1.6分,不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33分,而且排名全国垫底。工作满意度涉及薪酬、福利、培训与学习、职位晋升和人际关系五个方面,满分为5分,2-3分的区间为“一般”,1-2分的区间为“不满意”。

  华东地区其他主要城市工作满意度指数分别为无锡2.57分,苏州2.55分,杭州2.54分,南京2.28分,合肥2.27分。

  《报告》显示,2016年宁波白领最不满意的就是培训,满意度仅为1.00分,其次是职位晋升,满意度指数为1.20分。

  再次为薪酬和福利,满意度指数均为1.40分。人际关系是2016年白领对工作各个方面满意度指数最高的方面,高达3.00分。

  
重点说说职位晋升吧,被调查的宁波白领,80%表示2016年没有晋升机会,只有20%的宁波白领得到晋升,均为资深技术人才。

  在影响白领晋升的因素当中,40%的宁波白领认为公司制度是影响晋升的最重要因素。同事领导器重和个人努力各占20%。此外宁波白领认为也有较多其他因素对晋升造成影响。

  智联招聘职场专家表示,职位晋升是影响职场白领跳槽的重要因素之一。白领在为一家机构工作一定年限后,都会期望以职位晋升以及薪酬增加作为工作回报,体现个人价值。

 

  统计显示,这个年限通常为1~2年。如果白领对于职场发展机遇无积极期待,最终将通过更换平台即跳槽来实现。因此,雇主在考核绩效、进行职位和薪酬调整时,需要统筹衡量多方因素。

  生活:

  没时间阅读和休假让白领很不爽

  2016年,宁波白领生活满意度指数为1.97分,在全国排名倒数第四,远低于全国平均生活满意度水平2.34分。前三名是佛山2.65分,天津2.61分和哈尔滨2.50分。

 

  《报告》显示,2016年宁波白领生活满意度中,最不满意的一项为阅读,满意度仅为0.60分,其次是休假情况,满意度指数只有0.80分,均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接下来是性生活满意度(2.40),身体健康满意度和陪伴家人满意度均为2.60。心理健康的满意度指数最高,为2.80。

  调查显示,2016年宁波白领对于休假的满意度指数为0.8分,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10分。从全年休假时间来看,40%的宁波白领完全没有休假,60%休假为1-5天。

  尽管大多数企业有年假规定,但从实际执行情况来看,一方面,很多白领为了保持职场中的竞争力,主动放弃休假,另一方面,很多企业要求员工在“闲时”再休假,最终休假的实际执行大打折扣,从而导致“全年无休”。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