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平均月薪12795元 猜宁波冬季哪个行业收入最高
2016年12月28日 08:33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陈芳铭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记者段琼蕾 通讯员陈芳铭)天气越来越冷,但职场的竞争却越来越白热化。昨天,智联招聘发布《2016年冬季宁波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记者从智联招聘宁波站了解到,在“一位难求”的冬季职场中,不乏有行业开出平均每月12795元的高薪,什么行业如此阔绰?

  

  平均11.6人竞争一个岗位

  在宁波工作不难找

  快过年了,工作好找吗?每个人感受都不同。从全国范围看,冬季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40.3,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41人竞争一个岗位。

  宁波的竞争激烈程度相对较为缓和,智联招聘宁波站的工作人员分析说,这主要是因为受到年终奖等因素的影响,冬季求职期并非是招聘旺季,全国的招聘需求和简历投递数量均有所降低,但简历量的降幅远低于职位量的降幅。

  从城市来看,竞争最激烈的要数北京,平均一个职位收到了93.5份简历。而相对来说,宁波工作最好找,宁波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为11.6,是34个受调查城市中最低的。

  为什么宁波的数值会偏低呢?原因有很多。智联招聘宁波站的工作人员指出了其中一条,宁波经济发展程度处于中等偏上水平,职位数量较多,但白领求职者数量尚有限。

  平均薪酬7317元

  排全国第八

  智联招聘通过汇总2016年冬季企业发布的在线职位信息显示,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税前7606元,相对上一季度全国7531元的平均招聘薪酬,变动不大。

  从各个城市的企业招聘数据来看,2016年冬季北京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9835元,位居第一,但和秋季求职期相比减少了51元。

  上海、深圳、广州的冬季企业平均招聘薪酬分别为9720元、8640元和7853元,和秋季的招聘薪酬相比,略有上升。

  宁波地区2016年冬季求职期的企业平均招聘薪酬为税前7317元,在全国34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8位,排名靠前。

  

 

 

  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宁波地区招聘薪酬为税前4001~6000元的职位占比为35.4%,比例最高,其次为8000元以上的职位,占比为25.9%。6001~8000元的职位占比为21.4%。

  

 

 

  跨领域经营行业

  平均月薪12795元

  在宁波,哪个行业收入最高?结果可能会出乎很多人意料:跨领域经营行业的平均招聘月薪最高,为12795元;其次为专业服务(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薪酬水平为9693元;再次为农/林/牧/渔业,为9602元。

  跨领域经营行业是什么意思?智联招聘宁波站的工作人员解释,比如杉杉,做衣服的,但人家也做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房地产,这类企业招聘时就算跨领域经营行业企业,因涉及多个行业,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薪酬也因此处于较高水平。

  工作人员建议,薪酬虽然是求职者在就业/择业时的重要考虑因素,但个人的职业成长、行业的发展趋势、单位发展目标等都会对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该综合考量各方面的因素,需要将目光放长远,了解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再做决定。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