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产杯子成本2.5美元 通过跨境电商卖13美元
2016年12月28日 08:33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马美兰 吴忆林 林欣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记者李华 通讯员马美兰 吴忆林 林欣)制造的不断升级,处于价值链底端的中国制造,正在不断向上攀爬。跨境电商的新模式,则为企业提供了价值提升的“阶梯”。在北仑就有这样一家企业,通过跨境电商,把一个成本只有2.5美元的杯子,卖出了13美元的价格。

  综试区建设一周年

  跨境电商交易额有望破40亿美元

  今年1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宁波等12个城市新设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宁波时继杭州之后,全省第二个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城市。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实施一年来,宁波跨境电商发展迅速。据统计,截止12月20日,宁波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70亿元,是2015年全年交易额的3倍。其中出口额31.33亿美元,进口额突破50亿元,达到52.21亿元。预计今年全年交易额将超过40亿美元。

  仅今年双11期间,宁波跨境电商交易额就突破6亿元,居全国首位。

  “双十一期间,我们的发货量是27万单,交易额7300万元,其中,纸尿裤就有20万单,以一单四包计算,一个双十一就卖出了80万包纸尿裤。”网易考拉海购宁波保税事务经理徐静说,目前,在他们的发货品类中,纸尿裤的数量最多,占了六成左右。

  

  成本2.5美元的杯子

  通过跨境电商能卖到13美元

  常青实业集团中国分公司公司位于北仑,主要从事礼品、家具家饰、园艺装饰品、家居生活用品等产品出口。

  从2013年起,公司开始涉足跨境电商,依托亚马逊等网络销售平台,每周他们都有两三个集装箱的货物发往国外。

  与传统的一般贸易出口相比,跨境电商出口的优势是时效性强,一个产品从下单生产到美国上架销售,20几天就够了。而且大部分的商品,他们都可以做到从美国当地直接发货,客户下单后七八天就可以收到。

  开展跨境电商能给企业带来多大的经营优势?查寿恒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他们在销售一款杯子为例,制造成本为2.5美元,如果按照以往企业的出口方式,杯子卖给国外的采购商,价格最多卖到5美元左右。而通过跨境电商出口,虽然物流和其他成本会增加4美元左右,但是他们最终销售价格可以达到13美元,算下来,利润可以翻一番以上。

  通过跨境电商渠道,2015年,跨境B2C业务销售额达到300万美元,预计2016年业务销售额超过800万美元。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