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本周先雨后晴气温逐步下降 抓紧时间去赏叶吧!
2016年12月26日 08:40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虞南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记者朱依琼 通讯员虞南)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宁波的天气还算不错,阳光露脸,午后的气温在12℃上下。虽然周六有些小冷,最低温度跌至4.6℃,但是昨天,天气开始回暖,最低气温上升了4℃上下,给这个周末画上了比较圆满的句号。

  不过,毕竟已经是冬天了,天气总是会越来越冷。这周不但气温会逐步下降,还有一波雨水降临,外出的朋友要及时调整好衣着,随身携带雨具。

  本周先雨后晴

  气温逐步下降

  昨天,大家可以明显地感受到,宁波的天气在逐渐回温。记者了解到,昨天中午,市区温度达到12.4℃,而整日的平均温度在10℃左右。在冬天,这样的温度是比较舒服的。

  那么,这周的天气情况将会是如何?

  根据天气预报,宁波今天白天的气温和昨天相差不大,在11至17℃之间。但从下午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下降明显。据了解,这次预计过程降温达到6至8℃。同时,从夜晚起到明天,沿海海面将有8至10级偏北大风,大家还要注意防范。

  此外,受槽前西南气流影响,今天阵雨转小雨,东到东南风2至3级。

  周二和周三是阴转多云天气,降温比较明显。周二的气温在7至9℃之间,周三的气温则在4至8℃之间。从周四开始,天气转好,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太阳露脸的机会很大。但是周末的最低气温,也将降至3℃。

  “寒潮”来了

  大家要准备好防寒防湿

  这段日子,一波新的冷空气就要到了,有些地方的降温可以达到寒潮标准。在网络上,大家称之为“圣诞寒潮”。

  近日,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表示,这次的“圣诞寒潮”虽然不如11月那次剧烈,但降温范围直达全国,几乎没有不降温的地方,而是降多少的问题——24至25日新疆降温,26日“三北”降温,27日全国降温,28至29日补充降温。

  据了解,寒潮会带来遍及全国的降雪和降雨。此外,它还有可能在27日与末代台风“洛坦”在南海范围撞上,使南方的降温、降雨更加复杂。

  随着寒潮到来,我们要与暖冬暂别了。从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宁波降温明显,12月底和明年1月初的气温,都齐齐跌至个位数。

  趁着天还没冷透

  去看看树叶的“华丽谢幕”

  这个季节,天气越来越冷,气温越来越低,那些还在枝头的红叶、黄叶很快就要纷纷坠地,爱赏叶的市民不妨抓紧时间出门,去看看落叶树木的“华丽谢幕”吧。

  近日,市气象部门也给我们介绍了宁波市区的一些好去处。

  首先,不得不提的就是月湖畔共青路上的行道树——法国梧桐迎来一年一度的盛装蜕变。一片片芭蕉形的叶子渐渐地由绿色转成焦黄或深红,金色的阳光照射着斑斓的树叶,风吹过发出一阵沙沙声。

  镇明路上的黄山栾树早有名气。栾树属落叶乔木,高可达20米,现在也进入一年中色彩最丰富的季节。

  江东南路上的行道树主要是乌桕,树冠圆球形,树皮暗灰色,小枝纤细,会开花结果,乌桕春叶嫩绿。喜欢观赏银杏树的市民,除了可以欣赏月湖公园院士林的成片银杏树林,华楼街作为行道树的银杏树也已长成,现在是欣赏的最佳时间。

  图据网络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