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最近空气质量不太好 出门请记得戴个口罩
2016年12月11日 09:49 来源:现代金报 

  阳光相伴的双休日,特别难得。这两天气温平稳,非常适合外出游玩。下周有一波强冷空气在候场,届时气温将大幅跳水。

  从12月4日开始,宁波已经出现了5个污染天。昨天中午,AQI上升到100左右,但下午开始慢慢回落。最近宁波的空气质量不太好,平时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

  这样的雾霾天,我们还有没有必要戴普通口罩?昨天,记者特意请教了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邓在春主任医师。他肯定地说,雾霾天戴口罩肯定比不戴要好,即使防PM2.5作用有限,但能减少其他颗粒物对身体的影响,口罩最好选棉质的。

  户外重污染,屋内又是轻度污染,到底能不能开窗通风?很多市民会陷入疑惑。宁波市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给出的答案是,AQI指数过高不宜开窗,尤其是中重度污染天。遇到连续污染天,通风换气时可在纱窗附近挂上湿毛巾,这样能够起到过滤、吸附作用。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通过食用某些食物防治雾霾作用不大,但科学的饮食可以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市民日常饮食中,要保持均衡营养,荤素搭配,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白开水。水果如富含维生素的橙子、柚子等,蔬菜则可以选择叶片或果实的颜色比较深的,如菠菜、芹菜叶、西兰花、西红柿、胡萝卜等。

  据现代金报原稿标题:《最近空气质量不太好 出门请记得戴个口罩》 原稿作者:薛曹盛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