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宁波新四军历史研究成果显著 两千万字记浙东革命史
2016年12月09日 10:37 来源:浙江日报 

  12月8日上午,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举行《不朽的丰碑》首映、《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首发暨《热血忠魂》赠书仪式。来自宁波市级机关、各县(市、区)以及上海、舟山等地新四军研究会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20多年来,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不仅出版了两千多万字的史书和画册,还拍摄制作了电视短剧和电视专题片共50部(集),长度合计1300分钟,曾荣获“飞天奖”和“五个一工程”等奖项。

  在两千多万字的著作中,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重点研究抗战中新四军浙东纵队的军史、浙东地方党史、根据地史等。他们从史料中选取宁波姑娘打入日本宪兵队等动人故事进行汇编,还收集大量历史照片出版大型画册,如《宁波革命史迹画册》等。这些史料生动地描述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为后人播下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