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我市水利建设基金暂停征收
2016年12月07日 16:13 来源:东南商报 

  昨天从宁波市地方税务局了解到,经省政府同意,自2016年11月1日(费款所属期)起,我市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暂停缴纳地方水利建设基金。

  据介绍,水利建设基金是专项用于水利建设的政府性基金,我市自1994年开始全面征收该项基金,按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的0.1%来计提和缴纳。

  具体从哪个月开始可以不再缴纳水利建设基金,我市地税部门专门进行了解释:对按月申报的缴纳义务人,其2016年11月1日起取得的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原规定在2016年12月1日之后申报征收。因此,网税、个人出租房和委托代征系统从2016年12月征期开始,暂停受理地方水利建设基金申报业务。考虑到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金融行业等按季申报的缴纳义务人,其2016年10月的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在2017年1月征期申报缴纳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可以通过网税系统或上门申报缴纳。

  此外,税务部门还解释说,由于网税、个人出租房和委托代征系统不办理往期补申报及欠费补缴业务,因此,补申报或补缴手续需到主管地税机关前台办理。根据规定,地方水利建设基金减免政策按实际征收月份执行。减免条件中涉及全年指标的,可按实际征收月份占全年比重折算。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