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上百贫困户的微心愿 半天就被慈溪人民“抢完”
2016年12月06日 15:31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邹洪珊 吴晓鹏 通讯员 潘玉毅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记者 邹洪珊 吴晓鹏 通讯员 潘玉毅)“需要一个电饭煲……”“需要米、油……”“需要一床东被……” 12月4日,慈溪图书馆门口,一堵红色的爱心墙前,上百个微心愿正在等待认领。这里正在举办心电感应、温暖寒冬”千户万灯“扶贫帮困微心愿认领公益活动。

  最早赶来的,就是65岁的胡玉英。她此行有一个任务,就是帮孙子、孙女完成认领任务,捐了2个电饭煲。原来,胡玉英的孙女在外地读大学,孙子还在读小学,可两个娃从小跟着奶奶,一起做善事。看到朋友圈的活动预告,两个娃一个要读书,一个在外地,只能委托奶奶来爱心认领了。 “用自己的爱心温暖别人,这是很有意义的事。”

  爱心认领台边,42岁的陈冬冬正在填写认领单,三份米,三份油。她的认领理由很实在:快过年了,还是米、油实在。陈冬冬说,认领单上的老人,心愿都很朴实,他们的年龄,就和自己父母差不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大家都会老,这仅仅是举手之劳。填好单子后,她还发了条朋友圈:我在图书馆认领微心愿,心暖人暖。

  截至下午一点,上百条微心愿被一抢而空。活动的组织方慈溪电力公司的钱海军告诉记者,这其实是“千户万灯”慈善活动的延续。项目自2015年8月启动以来,一年多时间,慈溪电力部门完成了600多户贫困户照明线路的改造,该项目对于贫困户消除用电隐患、实现用电安全、提高生活质量具有直接的现实意义。接下来,他们还将对全市6000户贫困户进行摸底结对,收集他们的微心愿,继续打造一个爱心公益项目。钱海军说,参与这次微心愿认领的爱心人士,也将一同送爱心入户,或者由电力志愿服务队代为转交爱心物资。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