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正文

宁波明后天最低温或跌至3℃,周四起空气质量好转
2016年12月06日 13:26 来源:甬派 

  阳光开启新的一周,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接近19℃,暖意融融。明明是在初冬,却感觉到秋意浓浓。老天爷似乎要把秋天“欠下”的好天气,统统给我们补回来。昨天夜里开始受弱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明显下降,周三和周四早晨的气温较低,晨练的话要多穿件衣服了。

  宁波今日阴转多云,7℃~12℃;明日晴到多云4℃~15℃;空气质量:轻度污染,Ⅲ级,首要污染物PM2.5。

  冷空气“温柔”影响,降温幅度不太大

  本周受西北气流的控制,天气整体较好,昨天夜间到今天以及周五到周六受冷空气影响,有云系增多和局部弱降水过程。

  特别要注意的是,本周气温很是“跳跃”。今天受弱冷空气的影响,最高气温将从18.9℃下降到12℃左右,周三周四将逐渐回升到15℃。周五和周六再次受弱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又将回落到12℃左右,周日再次回升。

  不光是最高气温下降明显,最低气温同样低迷。尤其是周三和周四,早晨的最低气温仅3℃~5℃,山区0℃~2℃,有霜冻。弱冷空气给沿海海面带来了7~9级的偏北大风,所以体感温度较冷。

  但不管怎么样,和上一波强势的冷空气相比,这两次的冷空气已经算是比较“温柔”了,只是让天气回归到初冬本该有的模样。

  冷空气驱散雾霾,周四起空气质量好转

  虽然这几天天晴,但天空总是灰蒙蒙的。记者昨天从宁波市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主要是北方冷空气南下带来了一轮雾霾天,持续时间可能会比较长。局部时间段污染还会加重,明显的好转要到周四。

  根据宁波空气质量发布平台提供的数据,从12月4日下午开始,宁波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就已经出现上升趋势,个别点位甚至出现了重度污染。记者发现,仅仅在一天之前,也就是12月3日周六的时候,宁波空气质量还是相当不错,平均AQI为63,个别点位甚至出现了优。为什么只过了一天,空气质量就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宁波环境监测中心自动监测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冷空气来袭之前,天气都会比较温暖,气象条件不易于污染物扩散,导致这段时间很容易出现污染。

  据甬派、现代金报、宁波日报 原稿标题:《冷空气影响甬城,明后天最低温或跌至3℃,周四起空气质量好转》 编辑:段琼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