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宁波9部门联手讨薪 维权可拨打96309
2016年12月03日 16:0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及时足额拿到劳动报酬,是咱每个人的朴素心愿。特别是到了年底,更盼着拿着工资欢欢喜喜过年。12月2日,记者从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宁波9个部门已全面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联合检查行动。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宁波人力社保局、发改委、公安局、住建委、城管局、交通委、水利局、总工会和铁路建设指挥部等部门组成9个联合执法检查组。检查时间为2016年11月下旬至2017年春节前。对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市政、交通、铁路、轨道交通、水利等建设施工企业以及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劳动密集型企业进行联合检查。重点检查建设施工企业落实实名制管理、工资发放、工伤保险参保情况。人力社保部门同时提醒广大劳动者,要通过正当渠道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劳动报酬一旦被克扣或拖欠可及时拨打下列劳动者维权电话:宁波市人力社保部门电话96309(日常实行12小时、元旦至春节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同时,公安部门对采用非法手段讨薪或以拖欠工资为名讨要工程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将依法予以治安管理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