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房产 正文

厉害了叔!你这74平方的房子设计的像大宅院啊
2016年11月29日 14:53 来源:慈溪新闻网 

  关上李志林师傅家的防盗门,转身,一下子就仿佛进入了一个奇妙的世界:复古的大门,黑砖、黑瓦配上大红的木柱,显出高门大院的气质;茅草做的浴室顶、洗衣石盆做的洗脸台,配上大红的欧式椭圆洗脸镜,混搭却又别具风格;草鞋围成的灯罩、拉风的摩托车挂钟、风车样的置物架以及转角的花园小景,客厅的摆设处处都体现着主人的用心……这套李师傅耗时4个多月用心打磨的房子,虽然只有小小的74平方米,但却融合了多重风格,“我要的就是这个感觉,这个味道。”

  想要打造属于自己“味道”的家

  李志林师傅是宁波人,今年62岁。半个多月前,他刚刚搬入观海卫翁家家园的新家。李师傅告诉记者,从1992年起,他在观海卫开了一家饭馆,“观海卫算是我半个故乡了,再加上两个姐妹都住在这边,现在老了,就打算在这里住下了。”

  李师傅酷爱旅游,在旅游中的一点小乐趣就是看一些餐厅、酒吧或者民宿的装修风格,“像丽江、阳朔这些地方的青旅、酒吧都装修得非常有特色,有时候我看到钟意的装修风格,就会在那边看很久,有一次看得太入迷了,竟然站了1个小时。”就是这个小兴趣,让李师傅有了打造属于自己“味道”的家的想法,“买了新房后,我就决定要按照我自己的心意来做。老伴开始不太愿意,但是最后还是选择相信我。”

  记者了解到,从房子整体的布局到家具的挑选摆放,全都是由李师傅一手操办的。“现在的装修风格都是千篇一律的,还都是掏钱请人给拿主意,我不喜欢这样。我想要让自己的家有自己的味道,自己的钱自己拿主意,我这样装修下来,包括所有的电器用了20多万元。”

  完成梦想不光要动脑也考验着体力

  在李师傅的家中,既有古色古香的木质家具,也有各种欧式的小配件,客厅里电视机柜是仿古的弯型长凳,旁边栽文竹的器皿是酒樽模样的木雕;客房里新潮的米字旗窗套上方是两盏羽毛灯;洗漱间里的淋浴房则是一件带有茅草的小木屋……“为了找到一件合自己心意的东西,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就一个劲地往东阳、义乌、宁海等地跑,有些地方甚至去了五六趟。”李师傅感叹道。

  挑选中意的物件,和店家唠嗑获得一个满意的价钱,这些对于李师傅来说还不算难事。而最让他花心思的是,把中意的物件归置到合适的位置。对于一些小细节的设计,李师傅更是费了不少心血。洗漱间里的白色下水管穿上了李师傅从网上淘来的树皮“外套”;面对造型够美但是长度不够的水龙头,李师傅自己找铁皮、上漆、磨砂、焊接,让它“变长”;为了给盆栽造出一个“太阳”,李师傅淘来形状、灯光一致的灯泡,再用三双草鞋自己扎了个“花瓣灯罩”……对这些小细节,李师傅干得非常认真而开心。

  “自讨苦吃”,是李师傅给自己行为的一个评价。他笑着告诉记者,有几天晚上,他整晚都睡不着,就是因为心里一直都在想着如何规划房间,如何布局。因为房间的设计都记在李师傅的脑子里了,所以装修的那几个月,他每天都“驻扎”在这房子里。“最痛苦的还是大门,每一条白纹都是我和两个姐姐一笔一笔刷出来的,大概刷了10多天吧,真的是累并快乐着。”

  有些许小遗憾给自己的作品打95分

  在谈话中,李师傅特别喜欢用“味道”这个词,在他看来,他所打造的家,就是要有他心目中的味道。“既复古又时尚,关键还是休闲的。”李师傅用这几个词概括了他的设计风格,“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我给自己打95分,这扣掉的5分主要是因为大门有些不足,原本可以做得更好些。”虽然在刚开始时受到过质疑,但是当房子全部装修完毕后,赞扬之声不绝于耳,这让李师傅有些自豪。

  市民翁女士和李师傅是同一时间搬入翁家家园并开始装修的,“每次下楼都看到他在家里捣鼓,开始还觉得大叔家的布局太混乱了,没想到竣工后这么棒。这几天,我已经带了好几拨朋友过来参观了,每一次朋友都是兴奋地拍照留念。”住在8楼的翁女士和记者说道。

  “其实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一家装修得很有感觉的餐厅或者咖啡厅吃饭,心情也会变得非常好,那么为什么不把这样的感觉搬到家里来呢?”在李师傅看来,时代在进步,审美也是在改变的,所以装修风格也应该有所改变,“我愿意做这样一个推广人,希望大家也能打破那种固有的想法,打造属于自己个性和梦想的家。”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