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商业 正文

服装节上 打着生态牌的骆马绒男装大衣 一件18万
2016年10月22日 11:24 来源:东南商报 

  展馆里几款触感细腻的骆马绒男装大衣据称采用纯生态面料,售价在10万元人民币左右,其中最贵的一款18万元。王元卓摄

  打造原生态着装体验,无论在面料、设计还是染色方面,都强调环保舒适和绿色健康,这成为第20届宁波国际服装节上最炫的风景。

  纯天然是不老主题

  对于一些婴幼儿和童装品牌,生态环保的主线是当之无愧的灵魂。刚刚被第20届宁波国际服装节组委会评为最具潜力服装品牌的“原真”婴儿服装,就如其品牌名称一样强调的是原生态和真实。

  其设计师追求的“因爱而真”的理念,体现在婴儿服装的选材与染色上,其材质80%以上为美国的PIMA棉和我国新疆的长绒棉,这些棉质被业界喻为棉中的“爱马仕”,而其余的丝、麻、毛、竹纤维等面料也为纯天然。同时,所有婴儿服装的染色都是从栀子花、橘子皮、核桃壳、茜草、咖啡等天然原料中萃取出来的,以清淡的粉红、淡蓝、天然黄为主。

  而在全品类地产服装MAXWIN展馆,“绿色环保和健康生活”的理念在企业研发的柔暖咖啡碳面料上,被体现得淋漓尽致。据介绍,这种面料主要使用在轻便的羽绒服上,能使较粗的粘纤从肌肤表面吸收湿气,而水分子运动所产生的动能则被保留并转化成热能,通过极细腈纶所形成的小气囊储存热能,并为人体取暖。

  棉花被轻柔如丝绒

  位于3号馆的博泰生态展位前人头攒动,公司总经理应菊翠忙得团团转。

  这里最受人关注的是生态被。众所周知,传统的棉花被使用时间一长,就容易被压实,保暖效果大打折扣。而应菊翠的生态被则采用其自主研发的千层棉花制造工艺,将薄如蝉翼的层层棉絮织成内胆,摸上去如丝绒一般轻柔温暖。

  应菊翠说,她的生态棉被是100%纯棉,制作工艺也获得了国家专利,“如假包换,我以人格担保。”现场客商被这位59岁大妈掷地有声的承诺深深吸引。

  一名宁波老太在应菊翠的展位找到一款10件套的新生儿“蜡烛包”套装,异常兴奋。她说媳妇要生产了,正要给小宝宝准备棉裤、棉袄,没想到现在还有老手工的“蜡烛包”。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