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给跪了!农村喂猪的石槽竟可以美成这样
2016年10月20日 16:3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一个酒坛,去掉坛底,放上泥土,就成了最环保的花盆。一个旧轮胎,刷上油漆,装饰上花纹,种上草花,成为庭院的亮眼装饰。农村里常见的瓶瓶罐罐、喂猪石槽等,被巧妙利用来装点庭院。

  鸡冠花、一串红、桂花等各式本土的花草争相绽放。今天上午,在宁海县“清洁.美丽.乡愁”庭院创建工作现场会上,200多名来自宁海各乡镇的清洁庭院、美丽庭院、乡愁庭院创建户在先期打造的胡陈乡梅山村、长街镇大祝村等美丽庭院示范户中流连忘返,交流心得,学习经验。

  今年以来,宁海县妇联在前几年“清洁庭院、美丽庭院”打造的基础上,开展促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乡愁庭院”建设,打造美丽庭院升级版。从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出发,重点强调庭院的文化内涵,打造宁海本土特色、文化彰显的庭院。要求植被树种、景观元素、色彩喷绘等能体现宁海人文内涵和不同时期的文化记忆,以及海渔、农耕等不同乡土文化特征和产业特色,并注重提升文明素养、培养家庭成员文化情趣。根据计划,五年内该县将创建“清洁庭院村”20个、美丽庭院村70个、乡愁庭院村20个。

  最后,不要问我喂猪石槽在哪里?我也正在找……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