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国内首个众创空间综合体亮相全国双创周引发关注
2016年10月16日 19:34 来源:浙江在线-宁波频道 记者 应磊

  浙江在线讯(记者应磊)这几天,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创新活动周在深圳火热上演。云集了苹果CEO库克、阿里巴巴马云、腾讯马化腾等全球众多创客领袖,在400米的创业大街上189个项目上演智慧与激情碰撞的“创客风”。

  来自宁波的众创综合体“盛世方舟”从全国3000多个申报项目中经过层层筛选答辩,脱颖而出,作为创客平台新模式代表亮相深圳主会场,展示了产业+基金+基地的创投生态理念,备受关注。

  “盛世方舟”的展位处于展会核心区,与阿里巴巴双创模式、腾讯众创空间等共同亮相。“盛世方舟”是一家深耕二三线城市的孵化和创投机构,合伙人谢作强介绍,与一线城市很多创新模式不同的是,二三线城市的禀赋更偏向于特定的产业优势,比如西安的军工产业,武汉的光电产业。双创发展的一个重点正是回归产业、回归地方特色。

  谢作强表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分散在全国各地的民营企业都有自发的转型需要,我们提供平台、信息等,这对盘活当地产能、资源等有着深远的意义。”

  据悉,“盛世方舟”由国内最大的股权母基金管理机构盛世投资打造,是一个的“创新创业创投”多层次全方位综合服务平台,以此为载体致力于带动创投资源整合、引导一线城市资源向二三线城市倾斜、推动创投资源均衡布局,构建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实践探索创投领域供给侧改革的实施路径。

  “盛世方舟”作为全国首个众创综合体,是浙江唯一一个创客服务平台代表参展双创周。在展会现场,“盛世方舟”的模式受到了中外创客的关注。

  “盛世方舟”一方面以传统产业改造转型为重点,另一方面,着力挖掘和培育当地战略新兴产业。2016年5月开业至今,“盛世方舟”已直接服务创业创新项目38个,多个入孵项目市场估值数千万元以上。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