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教育 正文

新知|教育融通中外 宁波搭国际交流桥
2016年08月30日 13:34  来源: 宁波在线  记者 周松华 陶悦清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记者 周松华 陶悦清)如果说,孔子学院是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那么,中外合作办学就是融汇东西方文化,促进中外城市互动和合作交流的新平台。

  近年来,宁波教育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创造了多个全省,乃至全国第一:

  这里有全国首家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全省首个中澳合作、中高职贯通的二级学院;

  这里是,全国首个启动的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综合改革试验区,商务部目前全国唯一职业技术教育援外培训基地。

  目前,宁波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数占全省三分之一,是全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发展最快的城市。

宁波诺丁汉大学

  2004年,中国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校区的中外合作高校——宁波诺丁汉大学,在宁波高教园区奠基,开创了中国高等教育与国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相结合的先河。

中外学生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探讨问题

  目前,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有来自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在这里学习生活。迄今,宁波诺丁汉大学已为社会培养输送了近万名毕业生,其创立了国际海洋经济技术研究院、可持续能源技术研究中心等多个科研基地和诸多科研项目,正在助力宁波、浙江乃至中国经济快速发展。

德国弗里德里希·吕克特文理中学的学生在宁波第三中学体验中国传统文化课

  2009年起,宁波三中办起了德语课程实验班,并作为德意志联邦政府DSD项目在宁波地区唯一指定合作学校,填补宁波市基础教育与德国教育交流的空白。

宁波外事学校融入欧陆新古典主义建筑风的校园建筑

  秉承“立足国际视野、培养国际化人才”的办学理念,宁波外事学校是浙江省首家涉外中职学校和全国教学语种最多的中职学校。2010年,宁波外事学校与澳大利亚西悉尼TAFE学院、宁波城市学院三方合作,成立宁波TAFE学院,成为全省首家中高职贯通、中外合作的办学机构。

在赫德实验学校的民族舞会上,中外小朋友尽情玩耍

  2014年,赫德实验学校登陆宁波,目前已拥有海曙、鄞州两个校区。这是一所以双语教学为特色,以培养全球化人才为目标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采取从学前一直到高中15年一贯制教学方式,结合国际化的教育理念,办学已见成效。

宁波李惠利小学代表队获第37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夺冠

  今年,第37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在美国艾姆斯爱荷华州立大学顺利闭幕,宁波李惠利小学OM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冠军,这是该校继第36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获得一等奖季军之后,取得的又一新成绩。

惠贞书院举办“智慧好课堂”比赛,吸引境内外教师同台PK

  宁波惠贞书院自1995年建校便确立了“集东西方教育之长”的办学理念,从外教引进,到师生交流,再到课程设置,打造出中西文化相结合的惠贞教育特色。

英国教育部国务大臣来宁波取经

  今年4月,英国教育部国务大臣尼克·吉布专程来到宁波访问取经,并在宁波市实验小学旁听了孩子们的数学课。

  在甬城,一个个中外教育合作的先行者,犹如一座座基石,搭建起宁波的国际交流之桥。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