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瞧瞧!宁波首个“地铁社区”啥模样?
2016年08月30日 13:49  来源: 宁波在线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徐昭

首个“地铁社区”效果图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记者 王健 通讯员 徐昭)8月29日上午,宁波轨道交通与绿城房地产集团“牵手”,就1号线邱隘东综合开发项目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宁波首个轨道交通物业综合开发项目正式落地。

  “轨道交通+物业”时代的到来,标志着甬城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运营、开发“四位一体”发展战略格局全面形成。

首个“地铁社区”效果图

       地铁上盖大型生活综合体落地,总建筑面积约52.2万平方米

  2014年5月,宁波第一条地铁线路开通以来,已累计开行列车30余万列次,运送乘客超1亿人次,形成了约75公里的轨道交通运营骨架。

  根据规划,1号线邱隘东综合开发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2.2万平方米,住宅总建筑面积约35.7万平方米。

  小区将有中央商业街、滨河景观运动公园、青年公园、生活体验馆、活力广场、幼教服务等丰富配套,打造成集教育、交通、居住、餐饮、购物、娱乐为一体“地铁小镇”、“地铁社区”。

  “我们将整合相关品牌和资源优势,努力打造宁波首个地铁上盖生活综合体,真正实现一站式生活。”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必龙说。

首个“地铁社区”效果图

        今年计划实质性开发5个地块,每个地块开发都各有特色

  目前,宁波轨道交通涉及物业综合开发的19个地块共计196.67公顷,列入今年出让计划的13个地块共计43.31公顷,今年计划实质性开发地块5个约28.22公顷。

  “宁波轨道交通物业综合开发将主要分为四种模式:

  一是站口沿线500米半径范围专项储备土地开发,如五乡站、东环南路站周边地块;

  二是拆迁地块再次利用开发,如孔浦站、明楼站等;

  三是车辆基地盖上开发,如天童庄车辆段、东钱湖车辆段上盖;

首个“地铁社区”效果图

        四是地下空间综合利用开发,如东鼓道、压赛堰-大通桥区间。”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总经理杨蔚介绍说。

  记者获悉,宁波轨道交通物业综合开发项目将充分结合城市文化底蕴和地块特点,融入“创造和美新生活”服务理念。

  如望春桥站地块开发将结合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主推“大运河申遗”;

  城隍庙站地块将结合“文化+旅游”的创意模式;

  三官堂地块依傍宁波大学、科技学院等多个高校,将主推“青年城”的概念;

  体育馆站地块将打造出宁波独具特色的“站头上的体育公园”;

  潘火站将打造集商业、文化、体育、卫生、教育等于一体的邻里中心。

  “十三五”期间,轨道交通将全面完成第一轮建设规划相关物业综合开发项目的出让和建设任务,全面完成第二轮建设规划及奉化城际铁路涉及到20个地块302公顷物业综合开发项目的储备,争取完成161公顷物业综合开发项目的出让,邱隘东站等19个地块争取实质性开工建设,形成“建设一条线、带活一大片”、“建设一个站,带活一大圈”的良好格局,助推城市品质补齐短板和城市功能不断优化完善。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