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动漫鄞州“发展迅猛 游戏展今开幕
2016年08月24日 15:58  来源: 宁波在线  记者 贺元凯 通讯员 郦丹滢

8月24日上午10点鄞州动漫游戏展在环球银泰城拉开帷幕

  宁波在线讯(记者贺元凯 通讯员郦丹滢)当前,中国动漫产业开始全面步入“大动漫时代”,宁波动漫产业的新势力在鄞州应运而生。自2008年引进第一家动漫企业,短短8年间,鄞州动漫游戏产业从无到有、异军突起,呈现出快速发展、规模扩大、贡献提高的良好态势,已成为省内一支重要的产业力量,在业界打响了“鄞州品牌”。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鄞州区动画片备案产量已多年位居全国前列,全省第二位。到今年6月份,全区已有软件信息服务企业720家左右,动漫游戏企业30多家,步入动漫产业“黄金发展期”,创造一个“二次元新时代”,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在2016年宁波鄞州动漫游戏展开幕之际,我们一起探究提速强劲的“动漫鄞州”。

这两天小小的机器人将成为这里表演的主角

  立足“动漫+”,引导产业特色发展

  在不到10年的发展时间里,鄞州区动漫游戏企业成长迅速,截至今年6月份,全区已有动漫游戏企业30多家。鄞州区动漫产业集聚区也被认定为“国家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基地”“中国未成年人网脉工程实践基地”。全区原创动画片备案产量位居全省第二位。

  这里已涌现出一批龙头企业与创新力、市场影响力强的重点项目。量质并举,正在成为鄞州作品的地域标识。其中卡酷公司是土生土长的宁波本土动漫企业,也是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连续几年的制作产量都位列全省前茅,其动漫作品《回马亭》更是获国家文化部“2015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扶持计划”。扎根本土,走向世界,卡酷正在构造一条完整的动画产业链,开辟一片属于自己的“新蓝海”。宣逸游戏荣获中国游戏产业“金凤凰”奖之“民族游戏海外拓展奖”。水木动画连续2年动画片产量位居全国前八位,获得“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称号。原创作品《中华五千年》获浙江省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国家优秀出口动画片奖。

本次活动还特地引进了正版动漫品牌这几天市民可以和美国队长、钢铁侠这些电影里的角色“亲密接触”

  2015年12月,鄞州区被认定为浙江省信息经济发展示范区,今年3月又被认定为浙江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示范基地,动漫游戏产业在信息经济的发展春风中迎来大好机遇,促进了鄞州区全产业链的布局。

  另一方面,动漫游戏产业的“加速”,为鄞州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优化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鄞州文创经济中充满活力的“增长极”,带动区域产业结构整体升级,软件、电商等信息经济产业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鄞州本土的动漫游戏企业也在活动上展出了各种原创动漫周边产品

  强化扶持,打造本土化品牌

  “动漫鄞州”持续爆发惊人活力的背后,离不开政府部门的鼎力支持。近年来,鄞州区把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加快转型升级、打造城市经济新优势的重要抓手,大力扶持以动漫游戏为代表的新兴文创经济集群发展,并采取了一系列稳健、有序、高效的措施支持信息经济产业发展。

  鄞州区政府在宁波市率先设立智慧办,统筹多方面政策,使全区支持产业发展、创业创新、人才引培等政策和资金重点向信息经济领域倾斜,并确保资金的高效集约利用。近3年来,区财政每年投入各类扶持资金不少于1亿元,促进产业快速做大做强。同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本地各类信息领域企业和制造企业的对接和合作,对应用本区智能产品的制造企业给予提高奖励扶持额度的政策。据了解,不少动漫企业已经和本地制造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以此提升传统品牌的价值。

虚拟现实游戏产品已经成为游戏行业的新风向

  在扶持动漫游戏产业方面,鄞州区重点在宁波区的几个科技型园区中大力培育动漫游戏产业,先后成立的“128创新园”“国家原创动漫游戏产业基地”“科技信息孵化园”等,均为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种好梧桐引金凤,利用这些重大科创平台集聚的优势,鄞州区已成功吸引了一大批知名的信息领域企业落户。

  对于处于全省动漫第一方阵的鄞州而言,未来在动漫游戏产业新的“风口”上是大有可为的。

  扩展阅读+

  本届鄞州动漫游戏展将于8月24日—8月28日在宁波环球银泰城举办,本次动漫Party设置主舞台区、展示区、互动区、活动区四个区块,推出机器人表演、动漫绘画决赛、动漫歌曲比赛、本地动漫企业动画片展播、亲子动漫秀、COSPLAY展演、动漫狂欢趴、舞台剧表演、家庭24点智力大比拼、游戏互动、击剑活动等系列活动,方便市民和孩子们的参与,为广大青少年朋友及动漫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艺术才华的舞台,共享家门口的动漫盛会。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