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反映宁波帮大义和气魄 话剧《大江东去》开排
2016年08月23日 15:47  来源: 宁波日报  

  自歌剧《红帮裁缝》、甬剧《筑梦》之后,宁波市演艺集团再次将“宁波帮”搬上舞台,8月22日,宁波首台原创大型话剧《大江东去》举行新闻发布会,董事长邹建红说:“剧目中的主角不仅是宁波商人的形象代表,更重要的是,通过他,我们将看到在抗日战争时期,宁波商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大义和气魄。”

  宁波帮以强烈的创业精神、杰出的经营能力和高尚的道德操守以及以民族利益为重的博大胸怀,抒写了中国商业史上的百年辉煌。话剧《大江东去》继续开拓、发展宁波商帮题材,反映了国运兴衰之际,宁波商人洪一龙与军阀、地痞流氓、外资买办、日本特务等斗智斗勇的过程,最终以过人的气魄、决心和智慧成为中国航运业的翘楚。

  该剧邀请了素有话剧界“冯小刚”之称的青年导演李伯男以及国家一级编剧王俭、国家一级舞美设计戴延年、国家一级灯光设计周正平等国内一线艺术家主创,由宁波市演艺集团话剧中心作为演出班底。据了解,《大江东去》得到了中央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的大力扶持,已于8月15日正式开排,预计10月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首演。

  据宁波日报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