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体育 正文

宁波体育民间高手30强出炉 有人因此找到当年教练
2016年08月23日 15:48  来源: 宁波在线  

  宁波在线讯(记者 王波)“发现宁波体育之美——民间有高手”寻访评比活动,网络投票阶段已经结束,8月22日,30强出炉。榜单内,除近段时间的“网红”、93岁高龄的功夫奶奶张荷仙外,还包括太极、内家拳、咏春拳、武术、舞蹈、马拉松、风筝、门球、自行车等各门派的高人(名单附文末)。下一步,组委会将召开评审会,对这30人进行复评,最终产生10强。

  在宁波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的支持下,浙报集团宁波分社联合宁波市体育志愿服务总队于6月29日推出“发现宁波体育之美——民间有高手”活动后,各方反响强烈,有百名高手打榜。随着活动展开,大家纷纷投票和转发,最终有近28万人次参与,投了近50万张票。

  在民间体育繁荣的宁波,从来不缺高手。这次活动,是专门为宁波百姓打造的自我展示的体育舞台。事实上,从这百名候选人的送评材料看,他们都是各门派的超级达人!

  组委会通过网络投票和传播的目的是,进一步宣传这些体育高手,宣传他们对体育文化的传承、体育精神的发扬。

  这其中,还牵出了一段分隔十多年的师生情。上周五下午,远在广州惠州的李先生翻看微信朋友圈,看到“民间有高手”活动,无心点开,结果发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51号候选人“黄旭军”。

  这名字与他读书时的一位教练同名,且年龄相仿,模样也有点像。1999年,李先生在湖南老家读书,和教练相处的两年时间,关系就和朋友一样。那时没有手机,毕业后大家就散了,但是同学们一直都很惦记这位教练。“这一次看到,我真的很兴奋。众里寻他千百度,却在朋友圈相见……”

  记者帮他们联系上后,更出乎意料的是,黄旭军说,李先生不是第一位找上门的学生,“我真的很吃惊,没想到通过这个活动,好几位以前的学生都联系到我,有的还特地找上门,收获太大了。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