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千余人含泪送别!北仑殉职城管队员追悼会举行
2016年03月03日 11:0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遗像高悬、挽联低垂,哀乐声声诉说着人们无尽的悲痛与思念。

  3月2日上午,北仑城管霞浦中队常务副中队长谢旭亮、协管员张春平追悼会在宁波殡仪馆举行。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马卫光,副市长王仁洲,各县(市)区城管部门领导,北仑区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两名队员的家人、亲属、好友和各界群众近千人出席了上午的追悼会。

  2月29日8时40分许,谢旭亮带3名队员到霞浦九峰北路一处违章场所送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谢旭亮与张春平被犯罪嫌疑人突然用刀捅伤倒地,随后犯罪嫌疑人又对赶到的其他执法人员持刀行凶,又有两名城管队员被捅伤。送医后,谢旭亮、张春平同志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已被抓获,有非法拘禁、赌博等犯罪前科。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这两位优秀的城管队员已经离开我们,就让我们通过悼词来了解他们的生平吧。

  谢旭亮:籍贯浙江宁波,1972年7月出生,1993年12月参加工作,200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以后,曾先后到北仑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北仑区城建监察大队、北仑区城管执法大队城区中队、新碶中队、白峰中队、霞浦中队等单位任职,现任北仑区霞浦中队常务副中队长,曾荣获2005年宁波市城市管理局装备管理先进个人、2012年北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度、2014年度北仑区“三改一拆”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度连续三年获公务员考核优秀等荣誉。

  从2002年进入北仑区城管执法局以来,谢旭亮同志经历了近15年的风风雨雨,在苦与乐中,谢旭亮同志一步一个脚印,从一线执法队员成长为常务副中队长,辖区里每个角落都留下了谢旭亮的身影。

  在长期的城管执法工作中,谢旭亮同志始终心怀正义,以满腔热情,坚守一个城管人的责任与担当。对待事业,他总是埋头苦干、兢兢业业;对待群众,他总是和风细雨、乐于助人;对待同志,他总是为人坦诚、平易近人;对待违法分子,他总是立场坚定,不畏强暴。

  2012年12月后,他担任霞浦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常务副中队长,在工作条件十分艰苦、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工作基础相对薄弱的情况下,谢旭亮同志不畏艰难,勇挑重担,与中队队员一道,开拓进取、拼命工作,为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呕心沥血、殚精竭虑,他以身作则、作风淳朴、正直谦虚、率先垂范,在城管系统中享有崇高的威望。

  张春平:籍贯浙江宁波, 1977年3月出生,2011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7月到霞浦城管执法中队,成为一名协管员,曾负责市容管理、拆违等工作,现任霞浦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巡查二组副组长,2015年被评为霞浦街道优秀工作者。张春平同志作为霞浦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一名协管员,他总是在岗位中默默发光,做好本职岗位。烈日下、风雨中,总能看到他的身影,为“三改一拆”、渣土整治、街面管理等工作而忙碌着。

  这些年来加班加点对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工作岗位常常是他的“家”。无论在哪个工种上,他都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始终把群众的需要当成自己的份内之事。在日常管理工作中,他执着追求公正、平和的高尚品格,坚持照章办事,耐心做好解释、劝导,坚持细水长流式的工作方式,有效维护了辖区的市容市貌。

  据中国宁波网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