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01-31 21:14: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王波 贺元凯 编辑 王健 制图 袁佳颖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王波 贺元凯 编辑 王健 制图 袁佳颖)1月31日下午4点26分,在宁波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传来好消息:今天,宁波市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了,这是宁波首例!

治愈出院,小伙和医护人员合影。

经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余姚市人民医院接诊的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确诊患者救治情况良好,符合出院标准,于今日出院。

该患者为男性,26岁,余姚人,武汉某大学在读。120日从武汉返回余姚,抵达后直接到余姚市人民医院就诊。当时主诉“头痛4天,发热1天”,测体温37.5℃,血象正常,两肺可见散在感染灶。临床怀疑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立即收住隔离病房。121日宁波市疾控中心病毒核酸检测阳性。122日浙江省疾控中心复核阳性,转为确诊患者。

目前,该患者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无呼吸道症状,相隔一天的2次病毒核酸检测均阴性,复查胸部CT提示肺部病灶较前吸收,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讨论,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治愈出院,小伙和医护人员合影。

这也是宁波市首例成功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请输入图片描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