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社会热点  正文

红分享·我的初心故事①|陈霞娜:用我的“五心”践行初心
2019-07-01 08:26: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王丹静 周文丹 视频 贺元凯


十九大代表陈霞娜(左)走进浙报宁波分社演播室,分享她的初心故事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王丹静 周文丹 视频 贺元凯)我叫陈霞娜,一名普普通通的宁波公交车司机,也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开公交车23年来,我始终保持着安全“零事故”、车辆“零抛锚”、服务“零投诉”的记录,安全驾驶里程数超过50万公里,可以绕地球12圈。你若问我这样的车技是如何炼成的,我会告诉你,是我用“心”开出来的。

我们公交行业也流行“工匠精神”,把简单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用“心”,也正是我所理解的“工匠精神”的精髓所在。就拿我开的36路来说,一路上有99条斑马线,31-32盏红绿灯,作为一名驾驶员这些我必须熟烂于心。师父曾经对我说过:“你对车子付出多少,车子也会给你多少回报。”其实公交车就像公交司机的第二个“家”,我要用心把这个“家”经营好。

要把“家”经营好,仅仅把车开好不出事远不够,还要把车厢内的乘客服务好,乘客都是“家”里的亲人。因此,我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在2010年归纳总结出了一套针对不同乘客的“五心服务法”。这“五心”分别是:对待老年乘客热情细心、对待外地乘客真诚耐心、对待儿童乘客爱护关心、对待特殊乘客照顾爱心、对待普通乘客和气贴心。其实这“五心服务”,就是平常开车途中的一些点点滴滴的小举动、小爱心。

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我在开819路的那五年,每年除夕夜,一位姓封的70多岁老人都会如期等在公交站台,亲手把儿子从美国寄回来的漂亮贺卡送到我手中。2014年8月份的一个酷暑,我从819路换到36路前的最后一班车,封老又叫上四位老人一起捧着花在老地方等了一个小时,特意来为我送行。那一刻,我热泪盈眶,我深深感觉到20多年的“用心”都是值得的,每一颗坚守的初心都会被善待,也都能被传递。

陈霞娜2.jpeg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党的十九大开幕,我永远忘不了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的那一刻:二楼眺台悬挂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横幅,庄严又肃穆。我要把这一“初心和使命”深深烙在自己心上;我还要带回宁波去,带给更多的共产党人,也带给更多的公交人。这也是我作为党代表的责任与使命。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每名共产党员应当践行的党的宗旨;用“心”开好每一班公交车,用“五心”服务好我的每一位乘客,是我最初的承诺,也是我不变的初心。

陈霞娜1.jpe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