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大学思政课工作室要怎么办?这场专题研讨会碰撞出了思想火花
2019-09-30 09:27: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向娴华 钱欢


IMG_8469.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向娴华 钱欢)近日,由浙江省高校思想品德课程研究会和浙江万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浙江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名师工作室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浙江万里学院举行。

来自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海洋大学等36家省内高校思政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或骨干参加了研讨会,14家“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工作室负责人或骨干参加了研讨交流。大家既有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回顾,更有对名师思政工作室发展的关注。

2018年11月,为深入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我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的实施,省教育厅办公室推出首批50家“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其中14家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名师工作室。

当天,14位工作室负责人给上一年的工作纷纷交出漂亮的“成绩单”。浙江万里学院孙叶飞名师工作室成立校内万里飞思工作室,建设思政品牌,开展“朋辈领航”项目,用朋辈的力量搭建起思政理论课与学生之间的桥梁。杭州师范大学余龙进名师工作室多次开展多样化的课程实践教学,将思政课“搬”进党史馆,让学生在实践中收获思政理论的提升。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梁丽华名师工作室专门聘请德育导师,把思政课上得深受学生的喜爱,引领思政课教师做有情怀的价值引导者。浙江传媒学院何仁富名师工作室以生命教育为主题,在思政理论课中不断融入生命教育,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研讨会上干货满满,大家也是收获颇丰。“通过各位工作室主持人的介绍,了解了各校独具特色的‘基础’课教学改革和工作室建设状况,也学到了许多可以借鉴的经验和做法。”浙江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龚鹰老师说。宁波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新光老师表示,研讨会借助内外合力,以课程建设为引领,集中全省名师工作室,互学共进、共同发展,打造成为全省“基础课”教学改革的研修平台,成为教师们发展与成长的共享园。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