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红分享·我的初心故事”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9-09-05 09:25: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松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提起初心,每个人的心中或许都有着不同的答案。可不管初心为何,它都是我们成长、奋斗、追梦的内在力量,只有坚守初心,我们才不会在人生的征程上偏离方向。

烽火岁月中,宁波北仑籍优秀共产党员张人亚冒着生命危险,将包括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共产党宣言》早期中文译本等党的重要文献带回家乡秘藏,显示了他对党的事业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

1567640680273_5d704c68159bb80674350675.png

为了铭记张人亚的初心故事和担当精神,教育激励当代青年,近年来,宁波市和北仑区重新整修、扩建“张人亚党章学堂”,收集、提炼相关文献资料,打造了一个集“学、视、听、读、宣、做”于一体的开放式教育示范基地。

依托这一宝贵的红色资源,今年6月至8月,浙江日报宁波分社、宁波市总工会、北仑区委组织部、北仑区委宣传部联合策划、主办了“红分享·我的初心故事”系列活动,通过开设线上“张人亚党章课堂”,宁波劳模工匠精神暨张人亚初心故事“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红分享·我的初心故事”征文评比等形式,追寻革命先辈的初心印记,激活当代人的担当激情,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启动式上,优秀职工代表走进“张人亚党章学堂”,瞻仰革命先烈。

重温初心,是一次对标,也是一次自省。

6月16日的启动仪式上,有近百名当地的工人党员和先进青年代表,走进“张人亚党章学堂”,瞻仰革命先烈。学堂的特聘讲解员翟跃、北仑蒲公英宣讲团宣讲员彭素虹也与大家一起追忆了张人亚的革命事迹,回顾了寻访张人亚初心之路的精彩历程,让参与者触动良多。

6月27日,宁波劳模工匠精神暨张人亚初心故事“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首站活动,来到音王集团。300余名企业基层职工集体追忆张人亚的初心精神,聆听身边的劳模故事,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随后,全市各区县市工会也先后开展了30多场“三进”活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即使身处平凡岗位的我们,也需要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善作善成、再立新功。活动期间,一批全国劳模和行业先锋,应邀走进浙江日报宁波分社演播室,联系岗位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初心故事——

宁波公交司机陈霞娜走进演播室,分享初心故事。

宁波公交司机陈霞娜23年来始终保持着安全“零事故”、车辆“零抛锚”、服务“零投诉”的纪录。她说,这样的车技,这是她用“心”炼成的,用“心”开好每一班公交车,用“五心”服务好每一位乘客,是她最初的承诺,也是她不变的初心。

宁波舟山港桥吊司机竺士杰刻苦钻研桥吊技能,带领团队破解各类攻关课题20余项。他说,新时代的产业工人就应该秉持工匠精神,勇于创新、敢于挑战,将“不可能”变成“可能”。

象山畜牧兽医总站站长陈淑芳30多年如一日,全心全意助农致富,被百姓们亲切地称为“贴心女华佗”。她说,愿一辈子扎根基层,尽己之力,帮助养殖户致富增收,过上好日子。

宁波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负责人方亮在短短8年间,就带领团队开发了近20种体外诊断试剂新产品,并有12种实现产业化。他说,将继续用心攻关医疗产品的前沿技术,缓解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首场“三进”活动中,竺士杰与大家分享劳模故事。

“红分享·我的初心故事”系列活动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群众的热情参与,线上“张人亚党章课堂”自开设以来,累计阅读量已超过200万次。主办方还先后收到“红分享·我的初心故事”征文投稿400余篇,这一个个平凡岗位的真实故事,一句句掷地有声的深情话语,共同汇成砥砺奋进的宣言,给我们留下了悠长的心灵回响。最终,经过专家组层层筛选,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6篇。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如今,四明大地正燃起炽热的干事创业激情,向着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目标前进。

宁波市总工会组织基层职工聆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

【“红分享·我的初心故事”征文获奖名单】

一等奖(3篇)

《焊花照亮人生》(吴喜海,宁波骏嘉重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我们都是追梦人》(薛曹盛,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初心,在帮扶一线绽放》(张跻,宁波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二等奖(6篇)

《甘愿当海岛“光明守护者”》(李永军,象山电力实业有限公司)

《不忘初心,志愿同行》(陈军浩,北仑区红领之家社会服务中心)

《永恒的初心》(胡晓萍,宁波市自来水有限公司)

《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顾旭波,北仑区春晓街道总工会)

《初心所系 民之所在》(王頔,宁海县总工会)

《初心与传承——姚江大闸建成60周年有感》(欧述俊,宁波市河道管理中心)

三等奖(16篇)

《为了心中那个誓言》(鲍金秋,宁波汇众汽车车桥制造有限公司)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柳农锋,宁波市热力有限公司)

《为了初心 耕耘一生》(李明娟,镇海区骆驼中学)

《我奉献,我快乐》(胡亚红,宁波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一颗甘守孤独的初心》(王安健,宁海县长街中心卫生院)

《“药”道致远 历久弥新》(金盈雨,宁波国家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

《奉献公益 无怨无悔》(夏丁辉,宁海强蛟海螺水泥有限公司)

《旅行的青蛙会发光》(金子依,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管理有限公司)

《立足本职,平凡中创辉煌》(张俊荣,浙江康诚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艺术教育者的初心和信仰》(杜华囡,宁波文化广场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幸福不会从天降,唯有奋斗始见金》(杨波,慈溪永进冷冻食品有限公司)

《怀一颗初心,行一份使命》(戴维儿,镇海区蛟川中心学校)

《三尺讲台,不忘初心》(蒋科艳,镇海区澥浦初级中学)

《爱岗敬业,让精彩与我同行》(曾素琴,浙江宁波荣志服饰有限公司)

《一针一线传递温暖》(葛燕琼、周丽娜,海曙区望春街道)

《以情怀 致初心》(杨杭莉,浙江双羊集团)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