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初心党课②丨北仑蒲公英宣讲团宣讲员彭素虹:红色守护、一生信仰
2019-06-25 12:05: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贺元凯 周松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贺元凯 周松华)这堂党课的讲课人,是北仑新区时刊社编辑、报告文学《寻访张人亚》作者彭素红。

2018年,彭素虹参与了由浙江日报、中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宁波市北仑区委联合举行的“寻找张人亚”活动,重走张人亚的革命路,进一步了解和挖掘他的革命事迹,并以调研手记的方式,真实记录一路的所见所感,找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传扬信仰的力量。

梦想不止,笔耕不辍。彭素虹自己就是一位秉持初心精神的奋斗者。她来自四川广安,在宁波工作已有十几年。这些年来,她从一名车间工人转身成为一位作家,用一颗柔软细腻的心,包裹起一个又一个打工者的酸甜苦辣,奏响了“风雨彩虹”乐章,叩击读者心扉,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打工作家”。

2007年,彭素虹被破例吸收为宁波市作家协会会员。2009年,她应聘来到北仑新区时刊社,成为了一名副刊编辑,并相继出版了散文集《隐形的翅膀》《往前赶路》、小小说集《花镇红颜》、报告文学《寻访张人亚》等,还入选浙江省作协“新荷计划”青年作家人才库、2015中国小小说十大新秀,并被评为第三届宁波市青年文艺之星。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