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回放|浙报、宁波工会、北仑共推“红分享•我的初心故事”启动
2019-06-17 15:08: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松华 贺元凯 王丹静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 贺元凯 王丹静)追寻初心之源,肩负使命担当。6月16日上午,“红分享·我的初心故事”活动,在宁波北仑区张人亚党章学堂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浙江日报宁波分社、宁波市总工会、北仑区委组织部、北仑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


【10:00】“初心党课”开始,一段段娓娓讲述,让聆听者触动良多。

在“初心党课”上,“张人亚党章学堂”特聘讲解员翟跃从“总书记之问”谈起,追忆了张人亚的革命事迹;

报告文学《寻访张人亚》作者、北仑蒲公英宣讲团宣讲员彭素虹,回顾了寻访张人亚初心之路的精彩故事;

北仑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林雪凤结合北仑开发开放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当代人的初心故事;

党的十九大代表、宁波市劳模宣讲团宣讲员陈霞娜,联系自身岗位实际,畅谈了弘扬劳模精神的使命担当。

【9:30】“张人亚是宁波的骄傲,他的伟大人格和精神力量,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青年们说。

张人亚为保存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等党的早期文献作出了重要贡献。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白色恐怖笼罩上海,张人亚冒着生命危险,将包括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共产党宣言》中译本等重要文献带回家乡秘藏,并继续投身革命。1932年12月23日,张人亚在江西瑞金前往福建长汀苏区途中,因公殉职。

张人亚的父亲为了守住儿子的秘密,替他修了一座衣冠冢。直至新中国成立后,父亲才知道,儿子早在几十年前就牺牲了,而儿子托他保管的材料已全部成为国家级文物,其中就包括1920年9月印刷出版的《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和中共二大唯一存世的中文文献——第一部《中国共产党党章》。

如今,张人亚的故事越来越为人熟知。他的革命事迹和初心精神,正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勇毅笃行、奋发进取。

【9:15】在党章学堂,青年们在讲解员引导下,重温张人亚的初心精神。

张人亚党章学堂位于北仑区霞浦街道新浦老屋,是一座建于30年代的民国建筑。总占地面积4000㎡,室内面积1800㎡,包括可容纳500人的霞浦会堂,70人的初心学苑以及五个展厅,全面展示张人亚的革命历程、保存的珍贵文献、中共党章和党纪的沿革,激励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9:00】工人党员、先进青年代表纷纷扫码下载浙江新闻客户端,关注本次活动。

6月16日,恰逢浙江新闻客户端5周岁“生日”。作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重点打造的政经新媒体平台,上线5年来,我们始终铭记初心、服务用户,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传播浙江高质量发展好声音,将“新闻+服务”的触角不断延伸。

【8:50】工人党员、先进青年代表,来到张人亚党章学堂,集体瞻仰。

张人亚(1898年5月-1932年12月),北仑区霞浦街道霞南村人,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央苏区检察工作和出版发行事业的重要领导者,上海金银业工人运动领导人,为保存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等党的早期文献作出了重要贡献。

【早前预告】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6月16日,“红分享·我的初心故事”活动将在宁波北仑区张人亚党章学堂正式启动。届时,50余名工人党员、先进青年代表,将集体瞻仰张人亚党章学堂,聆听一堂“初心党课”,重温这位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上海工运领导人、“党章守护者”的革命事迹和初心精神,在学思践悟中担当作为。

“红分享·我的初心故事”活动,由浙江日报宁波分社、宁波市总工会、北仑区委组织部、北仑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

本次活动为期两个月,将通过开辟线上张人亚党章课堂,学习先烈事迹和党章党规党纪;推广线下张人亚党章课堂,“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我的初心故事”征文评比等形式,对标先烈、检视自我,找到内在初心、激活担当激情,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

6月16日,恰逢浙江新闻客户端5周岁“生日”。作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重点打造的政经新媒体平台,上线5年来,我们始终铭记初心、服务用户,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传播浙江高质量发展好声音,将“新闻+服务”的触角不断延伸。目前,浙江新闻客户端下载安装量已达1900余万,各项指标名列全国同类新媒体前列。今后,我们还将勇毅笃行、奋发进取,为各地用户提供更精准、更及时、更贴心的“新闻+服务”。

本次直播将于6月16日上午9时30分正式开始,让我们不见不散。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