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上海“老字号”妇产科医院牵手奉化 共同打造区域医疗中心
2023-02-02 16:25: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文丹 共享联盟·奉化 严世君 郑连乔 通讯员 励耀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文丹 共享联盟·奉化 严世君 郑连乔 通讯员 励耀)1月31日,宁波市奉化区妇幼保健院与上海红房子妇产科医院签署合作协议,目标是建成浙东地区有一定影响力的地区妇产科医学中心。

上海红房子妇产科医院,即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妇产科医院之一,拥有国际、国内最前沿的妇产科专业技术。为什么会选择“牵手”奉化一家区级医院?

在签约仪式上,奉化区委副书记、区长魏建根指出,医疗卫生等健康领域问题是群众关心的重大民生福祉问题,“健康奉化”是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的重要内容,奉化高度重视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的发展,始终坚持把发展人民健康事业摆在优先位置。

近年来,围绕“强基础、补短板、创特色、惠民生”主题,奉化持续加大医疗卫生事业投入力度。通过“外引内建”,积极与上级优质医疗资源合作,提升区级医院发展能级,一批省级、市级优质医院,陆续在奉化“安家”。

去年6月30日,浙江省区域医疗中心宁波市第一医院方桥院区正式启用,旨在建成全省最大的一体化急危重症医学中心、省级医学综合研究创新平台、数字化改革示范性省区域医疗中心;去年6月,奉化区人民医院与浙江省肿瘤医院签订合作办医协议,7月1日揭牌成立省肿瘤医院宁波院区;11月奉化区中医医院与省中医院开展合作办医,建设奉化特色“省级”名中医馆。

这回,奉化又迎来“重磅”伙伴。那么,双方将如何打造“浙东地区有一定影响力的地区妇产科医学中心”?

根据签约内容,双方将在奉化区妇幼保健院共建三个妇产科医学中心,“上海红房子妇产科医院——奉化宫颈疾病诊疗中心、盆底康复中心、中西医结合妇科诊疗中心”,挂牌“上海市红房子妇产科医院技术协作单位”,并为该院培养更多的妇产科专业技术人才,使该院在妇科、产科、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等专科专病诊疗技术和学术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同时,在上海红房子妇产科医院管理团队的指导下,规划新建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配强配齐硬件设施和人员力量,以满足区域妇产科医学中心的发展需求。新院建成后,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推进学科建设发展。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