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社区里就可以吸氧,真方便!镇海实现基层“氧疗服务”全覆盖
2023-01-12 12:29: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共享联盟·镇海 韩林雍 郑童 通讯员 刘春霞 郭巧巧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共享联盟·镇海 韩林雍 郑童 通讯员 刘春霞 郭巧巧)“吸完氧感觉身体舒服多了,家门口的氧疗服务真是太方便了。”在宁波市镇海区龙赛医疗集团招宝山院区完成了一个小时的氧疗,86岁的杜老伯点赞说。

为推动防治关口前移,日前,镇海区启动了基层氧疗服务项目,在全区各镇(街道)的7家基层医疗机构布点设置氧疗区(站)的基础上,在51家社区卫生服务站提供氧疗服务点,实现基层“氧疗服务”全覆盖。此举旨在帮助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特别是患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早日康复。

杜老伯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基础疾病,虽然已经“阳康”,不过还是经常会感到胸闷气短。在得知家门口的医院里就可以提供氧疗服务后,便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医院,由医生结合他的病情、血氧饱和度及肺功能,选择了合适的浓度和流量进行氧疗。“冬季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期,慢阻肺患者在‘阳康’后,因为肺部的炎症和心脏的一系列并发症,可能引起氧饱和度的降低,因此可能需要进行氧疗。”招宝山院区全科医生蔡珍兰说。

在镇海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九龙湖院区汶溪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赵德军给村民王阿姨检查完身体后,为她安排了氧疗。王阿姨患有轻度肺气肿,自从感染新冠病毒后经常会感觉喘不上气,接受了几天氧疗之后,症状大大减轻。

据统计,截至目前,镇海全区58个氧疗服务点已服务患者超1000人次,有效满足了居民就近氧疗的需求。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