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5000万元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奉化财政贴息助1200余家小微企业“解渴”
2022-06-24 16:26:24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奉化站 郑连乔 严世君 记者 周文丹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4日讯(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奉化站 郑连乔 严世君 记者 周文丹)“这100万元‘助企纾困贴息贷’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是真金白银落地的实惠。”日前,宁波大魔法时尚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蒋鸣向奉化农商银行提交《贷款贴息资金申请表》时高兴地说。

5月底,奉化区出台《奉化区应对疫情影响稳链纾困助企若干措施》,提及将向全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贴息支持以缓解融资贵难题。为规范财政贴息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日前,奉化区财政局联合奉化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人行奉化支行发出《奉化区纾困助企融资财政贴息实施细则》通知。随后,奉化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出台具体指引、流程及规范性套表。根据《细则》,奉化区统筹安排5000万元财政资金,贴息融资总规模达20亿元。

为推动政策有效落地,奉化区财政局、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人民银行奉化支行和各行业主管部门组成工作专班。同时,奉化区内26家银行也深入园区、企业送政策上门。截至6月21日凌晨,本次5000万元贴息额度已申请完毕,该区共1200余家企业通过申请。近期,资金将陆续发放到位。

“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不少快递停止揽收、邮件滞留,一边是货物滞仓,一边是客户收不到货,资金回笼成了摆在面前的难题。”宁波大魔法时尚贸易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地垫、地毯的批发零售,2019年开始试水抖音线上“播商”渠道,逐渐打开销路。奉化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存在的困境后,结合企业经营现状、财务情况、融资需求等,制定助企纾困行动方案,协助完成有关材料和文件准备。日前,该企业100万元的“助企纾困贴息贷”顺利到账。此外,企业还将获得利率优惠及每月近2000元的贴息补助,有效缓解融资难题。

“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面临正常生产秩序打乱、资金链、工资发放等压力。政策明了,操作简单,才能让企业吃上‘定心丸’。”奉化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志雄说,“含金量”十足的贴息资金既利于增强企业“抵抗力”,也将提振广大企业创业创新创造的信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