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风雨一把手|象山县委书记包朝阳:保持战时状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2-04-06 09:33: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共享联盟象山站马振 王浩宇 周科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共享联盟象山站 马振 王浩宇 周科)“这里的货车都是从哪里过来的”“都持有核酸证明吗”“各项防护措施清楚吗”,5日下午,在象山丹西街道蓬莱路一货车集聚点,象山县委书记包朝阳与路边货运司机深入交谈,仔细了解货车司机自身防疫措施、信息排查上报程序、现场交接货作业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当前货运行业疫情防控工作面临较大压力,要围绕“证、牌、人、地、车”等要素加强信息排查核验,全面摸清底数,不漏“一车一人”;要主动关心服务货运司机群体,组织安排核酸检测专场,引导货运司机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切实做好自身防疫;要避免政策“一刀切”,从货运主体、行业企业、物流园区等多途径入手区分货运司机群体,分类落实精准化防疫措施,做到“既保安全也保畅通”。

当前,货车司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如何把加强管理与暖心服务统一起来,这是包朝阳高度关注的问题。当天,他率队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的重点也在于这项工作。

在丹西街道检查中,包朝阳实地检查“三区”物资保障、人员部署、车辆调配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履职尽责,按照物理空间全面封闭管控要求,从严从细落实隔离点环境消杀、垃圾分类清运等工作;要坚持规范化防控、网格化管理、人性化服务,摸清“三区”人员年龄结构、从事职业等底数,细化服务保障颗粒度,及时有效解决各类诉求,满足群众在生活、就医、心理等方面的差异化需求;要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配足配齐防护物资,科学优化核酸检测流程,维护好现场核酸检测秩序,确保高效安全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IMG_7769(20220406-083532).JPG

在东谷湖酒店,包朝阳详细了解隔离酒店物资储备、隔离人员收纳、场所消毒消杀等情况,对隔离场所规范管理等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隔离酒店“三区两通道”要求,坚持集中隔离全流程精细化闭环管理;要突出“规范化”、“人情味”,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把后勤服务保障措施做得更细致、更到位、更可靠;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合理安排倒班、轮休,以更佳状态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