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落地全省首单小麦降雨气象指数保险
2022-04-01 14:31: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丽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汪丽娜)3月29日,在宁波市北仑区政策性农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指导下,平安产险北仑支公司成功签出首单小麦降雨气象指数保险,为北仑区春晓街道种粮大户王先生的130亩小麦提供6.5万元的风险保障,这不仅是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又一全省首创的农业保险产品,也是平安产险落实金融支持农业稳产保供的创新举措。

图片1.png

图片2.png

据悉,小麦在成熟收获期,受阴雨天气影响,易诱发赤霉病,造成品质下降,影响农户卖粮价格和种粮收益。为弥补这一块风险保障,保护农户利益,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与宁波市北仑区政策性农险协调办多次开展农户座谈、专家论证会等,最终创新开发出小麦降雨气象指数保险。

图片3.png

图片4.png

截止3月31日,北仑区小麦参保面积近1000亩。北仑区对此次小麦降雨气象指数保险的补贴力度较大,区级补贴比例达90%,农户投保时只需自缴10%的保费,这极大鼓舞了农户参保的积极性,也减轻了农户的经济负担。后续,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将充分发挥农业保险分散化解农业生产风险作用,织牢农业保险“安全网”,提高抵御自然灾害风险能力,为粮食稳产增收保驾护航。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