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风雨一把手|胡永光检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狠抓责任落实 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2022-04-01 09:28:34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奉化站 张礼兵 王红雨 俞晖 记者 周文丹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日讯(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奉化站 张礼兵 王红雨 俞晖 记者 周文丹)3月31日下午,奉化区委书记胡永光赴西坞街道、莼湖街道检查清明节前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克服麻痹思想,狠抓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胡永光首先来到西坞街道了解东江治理工程尚桥段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汛期安全情况。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抓好在建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严密排查重点人员,加强健康监测,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同时,要抢抓有效工期,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民生工程按时保质完成,保障汛期安全。

随后,胡永光来到莼湖九峰山库区和森林综合应急救援队,督导检查库区汛期安全和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向森林综合应急救援队员致以诚挚慰问。他强调,当前正值森林火灾易发高发期,各地各部门要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机制,形成责任闭环。要加强重点部位巡逻防控,深入排查火灾隐患,严厉打击违规用火行为。要严肃森林防火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备勤和信息报送,备齐备足相应物资,抓好实战演练,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全。

在宁波九丰电器有限公司,胡永光深入公司生产车间,重点查看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是否严密等情况。他强调,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管理措施,对查出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在盘龙庄公墓地检查时,胡永光详细了解清明节祭扫疫情防控和墓区森林防火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落实省市关于清明祭扫的最新要求,切实做好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宣传引导,强化警示教育,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祭扫。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