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全国双创活动周宁波分会场活动启幕 一批高能级平台正式成立
2021-10-20 15:07: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松华 共享联盟北仑站 虞海波 项秋冰 严健中 张煜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 共享联盟北仑站 虞海波 项秋冰 严健中 张煜挺)10月19日下午,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宁波分会场活动在北仑区启幕。

全国双创活动周自2015年开始举办。今年的全国双创活动周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突出创业带动就业量质齐升、创业支撑科技自立自强、改革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创新创业促进全民共同富裕,以及创业者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宁波分会场融入“科创中国”元素,举行高峰论坛、双创大赛、就业招聘、投资对接等一系列活动,全面展现宁波创新创业的澎湃活力。在2021长三角融通创新高峰论坛暨“科创中国·宁波”创业创新系列活动现场,国家发改委区域战略研究中心发布了《长三角区域融通创新发展研究报告》,长三角融通创新投资联盟、“青年北仑”长三角高校创业就业联盟正式成立。

近年来,宁波积极打造双创升级版,“国家双创示范城市”建设富有成效,创新创业活跃度指标位居全国城市前列,省级双创示范基地数量达到12家。

作为全国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之一,北仑围绕石化、装备、汽车等优势产业,协同布局产业创新综合体、创新服务平台,全力打造以企业为主体,开放协同、产学研密切结合的创新体系,年平均达成产学研合作项目185个,逐步形成了“双创”融通创新的“北仑样板”。 2020年,全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265家,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377亿元,居全市首位,先后引入7家高能级产业技术研究院,至今年8月底,全区新增就业岗位21405个,新增创业实体22537家。

同时,北仑区委区政府大力推进“青年北仑”建设,高标准编制《北仑区青年发展规划(2020-2025年)》,出台实施“青年北仑”十大普惠性政策、“青年与产业协同发展创业创新十条政策”、“自贸区青年集聚发展十条意见”等一系列吸引人才、扶持人才的政策,激励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相比2018年,青年常住人口占比提高了3.87个百分点。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