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头雁”带着“群雁”学 富邦集团以上率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2021-06-23 09:38: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共享联盟海曙站 孙勇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共享联盟海曙站 孙勇)“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日前,伴随宁波市海曙区民企宁波富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办主任韩树成的开讲,党员们围绕着“三个问题”展开讨论,该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堂党课拉开了序幕。

WechatIMG527.png

成立于2002年4月的富邦集团,是一家以工业为主体,集商贸、房地产、能源、科研、酒店服务、金融投资、体育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现辖属全资、控股和参股企业58家,员工1万多人。集团连续19年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行列。“集团发展到今天,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永远跟党走是富邦人的共同心声。”韩树成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针对集团各党支部分散的现状,富邦集团党委以锤炼忠诚品质强化使命担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交流会、党务干部培训班,组建以党校名师、基层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为主的特色宣讲团,进支部、进企业为党员“送学上门”,利用企业厂报厂刊、微信等开辟“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做到支部党员全覆盖,形成开好一个会、读好两本书、上好两堂课、办好一件事、回答三个问题、达到四个目标、做到五个结合的“1221345”党史学习教育模式。

WechatIMG528.jpeg

近日,在集团党员活动室里,有着44年党龄的王大伟收到一份特殊的政治生日“礼物”——他40多年前当兵时写的入党志愿书的复印件。“这份礼物太珍贵了。”再读自己的入党志愿书,王大伟感慨万分。通过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志愿书、入党誓词,所有党员检视自身修养,不忘初心,积极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

“我们有56个党支部、787名党员。”富邦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华声康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集团所属的每一家企业负责人都是支部书记。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时,富邦集团党委充分发挥企业负责人“头雁”作用,通过“头雁”带“群雁”,使得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补钙”、在政治上“加油”、在行动上“加压”,实现“听党话、跟党走、作贡献、有担当”,推动企业不断发展。集团下属的浙江环益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由于自身条件限制,以往一直亏损。通过支部书记熊春华带着党员骨干奋力拼搏,今年前5个月已盈利5038万元,集团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35.81%,比2019年同期增长69.69%。

在积极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富邦集团始终坚守初心,用心关注社会公益事业,成立了十多家各种形式的慈善组织,累计投入公益资金超5亿元。同时,富邦集团矢志践行“两山”理念,产业布局不断向绿色环保行业倾斜。

“我们已经在宁波布局2143个回收站点,今年新投入1.2亿元。”集团下属的宁波供销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闵亚军表示,围绕垃圾分类,企业不断创新,其自主研发的智能回收柜不仅助力宁波的垃圾分类,还将技术输出江苏、四川等地。

“回望百年历程,更懂得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富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汉平表示,集团确立了“一创一转两化”的战略定位,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信息化为抓手,以资本化为助力,推动了产业结构调整和管控模式的转变,“未来富邦人将继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创新中谋发展,在发展中为国家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