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镇海庄市:奋力建设 甬江科创大走廊核心区
2020-12-17 10:29: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单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姚单)绿化作业、拆除围挡、消防安装……近日,位于宁波镇海区庄市街道同心湖地块又迎来新进展,1688新青年广场(西区)项目即将竣工,建成后将成为甬江北岸居民和创业者休闲活动的一个重要场所。

今年11月底,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宁波甬江科创大走廊空间规划(2019~2035)》,规划提出,将依托甬江-姚江水系以及交通廊道,构建“一廊双片”的总体空间格局。其中,双片中的北片,将以宁波新材料研发园、宁波大学以及中官路双创大街为核心,打造高磁性材料、合成新材料、高性能金属材料三条优势产业链和集成电路材料、石墨烯两条先导产业链,突出科技成果转化功能。

作为甬江科创大走廊北片主要承载地,镇海区庄市街道积极推进产业转型经济升级,加快基础设施和环境品质提升,融入甬江科创大走廊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的科创高地。

萌恒大厦累计引进企业百余家;启迪桑德、启迪设计区域总部落户,签约入驻中小企业38家;中亿总部迁址中亿大厦……面对疫情影响,今年来,庄市街道在全力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加快产业转型步伐,打造科创高地。今年来,实施了美生医疗等8个技改项目,总投资4200万元;新入库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10家,新增宁波市科技型中小企业11家。

同时,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创维双智双创产业园于今年5月开工,完成投资1.4亿元,预计年底创维产业园完成地下室结构、智慧社区主体结构施工;庄市中心学校迁建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65亿元,土建工程全面完成;中科大材料学院累计完成投资2.28亿元。

与此同时,庄市街道以“五美图景”为抓手,紧盯征迁清零、城乡融合、环境提升、时代文明四大要素,全力构建全域美丽、宜居宜业的生活圈体系和发展共同体。

庄市街道总投资115.3亿元的33个美丽城镇项目中,20个项目已完工。目前,已完成永旺精品村一期祠堂修缮及周边提升、永旺公路改造、样板房建设等工程;基本完成勤勇村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项目,完成草木光明说事长廊、文化墙建设。当前,庄市正以永旺公路为轴线,谋划“双创漫居·都市田园”四村一线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推进环境品质提升,今年来,庄市实施农村垃圾分类百日攻坚,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城区累计撤除点位422个;推进厕所革命,完成新、改建城区公厕13座,农村公厕27座,完成31座农村公厕微改造,开放社会公厕8座;完成商帮公园内河、万市徐杨家河整治,后宅河、后倪河断头河工程,嘉盛银座十小行业截污改造。

同时,庄市还深入挖掘“老墙门”文化,成立“宁波老墙门生活体验馆”,举办庄市老街名人故居图片展、逸夫文化周开幕式文艺晚会、“吾国与吾乡”传统节日歌手大赛和“一村(社区)一韵”文艺晚会等活动,培育精品文化,《青》荣获省新农村建设题材小戏金奖。

结合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专项工作,全方位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今年来,庄市累计发动社区干部、志愿者、居民群众上万人次,整改8000余处。庄市红动力党群服务中心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勤勇村、同心湖社区获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以打造甬江科创大走廊核心区为目标,在甬江北岸,一个宜居宜业的科创高地正巍然崛起。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