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宁波南部商务区十年磨一剑④丨用心用情“三服务” 护航企业破冰前行
2020-11-13 14:17: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通讯员 汪滨滨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通讯员 汪滨滨)在宁波南部商务区这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长的不只有企业,更有鄞州现代服务业经济的梦想与未来。

微信截图_20201113122922.jpg

开园十年间,这里的“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和“平台经济”正在林立的楼宇间不断积聚产业升级、创新驱动的增长动力,为鄞州都市核心区的聚变积蓄能量。

十年磨一剑,时间看得见!宁波南部商务区管委会通过持续深化“三进三服务”,为入驻的4000多家企业、4万余名白领在构建创新创业生态圈、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上“狠”下功夫,做好楼宇经济升级新文章,用高质量服务赋能高质量发展。

微信截图_20201113123013.jpg

成效是检验“三服务”的试金石。今年疫情期间,南商管委会发挥“大数据”作用,精准导航,自主开发“一人一表”登记系统,借助联楼工作组,在企业复工前完成所有企业人员信息登记,登记各类员工信息3.2万余条,帮助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与此同时,克服无核酸检测点的不利因素,帮助园区企业200员工完成核酸检测顺利返岗。“工地每晚一天复工,就会损失二三十万元。如果项目竣工延迟了,损失更大。”中建八局浙江建设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总经理南洋很是感慨,“管委会急企业之所急,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企业有什么问题,我们就解决什么问题。”南商管委会负责人表示,精准开展“三进三服务”活动,就是要帮助企业通堵点、破难点。

微信截图_20201113123224.jpg

疫情给宁波南部商务区楼宇和企业发展造成了短期困难,南商管委会通过深化“三进三服务”,积极引导和帮助楼宇和楼宇企业加快转型,化“危”为“机”。

引导企业“线上赋能线下”,在危中寻机。紧紧抓住“宅”经济,南商管委会今年举办了三场园区电商企业和外贸企业座谈会,利用商会平台举办了网络带货分享会等,引起了众多企业的共鸣,其中果壳电子线上销售同比增长50%以上,大朴家居也同比增长30%以上。

助力企业“外贸转型内贸”,在疫中求变。为帮助外贸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减轻外贸订单被取消或延期的影响,缓解企业出口和资金压力,助力企业拓展国内市场,宁波南部商务区举办了数场山丘市集外贸产品专卖会,参加企业超数百家,不少商家的货品销售一空。

微信截图_20201113123257.jpg

进企问需接地气,用心用情见真效。疫情导致部分楼宇空置率有所提升,为此南商管委会因势利导,引导部分楼宇运营商积极谋划和推进产业特色楼宇打造,目前已初见成效。迪趣大厦启动了老楼改造,引进了北京的运行管理团队,计划打造为数据产业大楼;大象众创所运行的华越大厦,利用腾退出来的约3000平方面积,计划打造科创型企业加速器;恒元大厦计划打造工业设计和智能制造大楼,并已启动改造。

微信截图_20201113123148.jpg

今年10月,宁波南部商务区2021年应届毕业生招聘会圆满落幕这场以“尚青春·创未来”为主题的校园招聘,管委会组织园区350余家企业先后进入到浙江万里学院、宁波财经学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大学等5所高校招贤纳士共计推出岗位需求超过4000个,收到了近万份简历。创新推出的直播带岗,累计观看流量超10万。南商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的效应,正在不断显现。2010年起,南商已累计成功举办了十届大型线下春季人才招聘会,以及20余场秋季校园专场招聘活动,累计推出岗位5万个,累计进场人员达7万人,现场成功为近4万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南商管委会持续深化“三进三服务”,激发出宁波南部商务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规上服务业营收915亿元,同比增长8.3%;实现限上批发零售业销售额987亿元,同比增长7.2%;商务楼宇入驻率85%;入驻企业区内注册率99%。同时,实际到位外资5000万美元,内资12亿元,浙商回归11亿元,其中实到外资总量均居鄞州全区第一,浙商回归和内资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