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视频|护士妻子用画笔记录医生丈夫援医日常
2020-11-12 14:56:36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奉化站 马乐乐 王秋桂 通讯员 方赛 记者 周文丹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2日讯(共享联盟奉化站 马乐乐 王秋桂 通讯员 方赛 记者 周文丹)用相片、用视频记录生活的点滴是现在很多人都会做的事情,但也有人喜欢用画笔记录,奉化区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里有一名护士陈虹,她就喜欢用画笔记录生活点滴。两个月前,同样身为医务人员的丈夫援医到吉林延边珲春,陈虹就根据丈夫朋友圈发的动态,用画笔一笔笔记录了下来。

W020201112473782845761.png

这一张张看似简易的画作就是陈虹记录丈夫援医时的点滴,虽然笔画粗糙,配色简单,人物简洁,但却是陈虹用另一种方式记录丈夫援医经历的心血。

陈虹丈夫苏翼是奉化区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泌尿外科的一名医生。今年8月28日,他和医院的其他两名医护人员一道前往珲春进行健康扶贫。除了日常的门诊外,苏翼还要进行讲座培训、下乡义诊等工作,将这边的先进医疗技术传授到珲春。苏翼经常会把在珲春的日常动态发在朋友圈,这些动态成了妻子陈虹关注丈夫的来源,也让陈虹萌发了用画笔记录丈夫援医日常的想法。

W020201112474417021193.png

陈虹说,画画是自己的业余爱好,有时候在工作中不方便带摄像设备,她就喜欢用画笔记录,这次丈夫到珲春援医,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她也想用画笔记录下来。

两个月的援医生活很快结束了,苏翼回来后,才惊喜地发现妻子的作品,让他备受感动。

陈虹说,她用画笔记录生活、工作的点滴,以后她想将自己每一幅画作都收集起来,装订成册,这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