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喜迎四方宾客!2020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在宁波奉化开幕
2020-11-12 10:50:26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奉化站 严世君 郑连乔 记者 周文丹


微信图片_20201111154528.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2日讯(共享联盟奉化站 严世君 郑连乔 记者 周文丹)名山喜逢佳节,大佛笑迎嘉宾。11月11日上午,2020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在宁波市奉化区雪窦寺开幕。

奉化是中国化弥勒化身——布袋和尚出生、出家、弘法、圆寂和归葬之地,弥勒文化渊源深厚,被誉为“中华弥勒文化之乡”。雪窦山是中国佛教五大名山,公认的弥勒应迹圣地、根本道场。

今年的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分开幕式、论坛、展览、佛事、群众性活动五大板块共7项内容,突出打造了“东方的微笑”新符号,更形象化表达弥勒文化特征。主要活动有开幕式、“笑向未来·祈福中华”灯会、人间佛教思想研究基地挂牌仪式暨太虚大师诞辰130周年纪念活动、“聚合力·赢未来”2020浙江(宁波)景区发展大会、五人论道——雪窦山弥勒文化高峰论坛等。


微信图片_20201111154540.jpg

自2008年起,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已连续举办13 届,去年起升格为宁波市级节庆活动。文化节通过学术研讨、群众活动、影视文艺等多种途径,深入挖掘和弘扬弥勒文化内涵,成为一年一度宁波全民共享的文化盛会。同时,文化节还积极策划活动参与国际交流,已与亚、欧、美三大洲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弥勒文化互访交流,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进一步扩大弥勒文化和“中国佛教名山——宁波奉化雪窦山”的海外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01111154535.jpg

文旅融合促进全域旅游。近年来,雪窦佛教名山吸引了越来越多海内外游客。2019 年,奉化游客接待量突破2700 万人次,过夜游客突破 420 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8.1亿元,增长24.7%。

(奉化新闻办供图)

1605084586000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