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签约“雄镇强匠”培育奖学金 镇海联合国内9所院校开展校地合作
2020-08-31 07:00: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郑祖轩 臻仁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郑祖轩 臻仁社)“感谢镇海区搭建的政校企合作平台,有机会让西北的贫困学子走进沿海发达地区。”近日,在2020年镇海区“十校联盟”校地合作深化活动暨第二批“雄镇强匠”签约仪式上,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周立民点赞“十校联盟”活动取得的成效。

当天,来自黑龙江大学、辽宁工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9所院校教师代表齐聚镇海,共同回顾了一年多来“十校联盟”校地企合作和“雄镇强匠”培育奖学金成果,见证了新加入“雄镇强匠”培育奖学金合作院校的辽宁工业大学与镇海区人社局的合作签约,以及镇海区8家重点企业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担任8所院校就业导师的聘任仪式。

“去年以来,通过镇海区人社部门在我校设立的‘雄镇强匠’培育奖学金,我们组织开展了‘雄镇强匠’杯就业创业课程案例设计大赛,学生对镇海的归属感和认同度显著提高。现在我校已经形成了一种‘宁波现象’,学生都知道有‘镇海专场’招聘会,都认可到宁波、镇海就业。”周立民说。

在镇海期间,院校教师代表还实地走访了遨森电商、杜亚机电、富德能源、石化建安等镇海区重点企业,参观了宁波帮博物馆。4家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发展历程、经营业务、需求专业等方面内容,全方位展示了企业的工作环境和企业文化。企业纷纷表示,目前正处于发展机遇期,人才引进是企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企业非常愿意与院校方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培养,实现强强联手、校企共赢,也竭诚欢迎各院校输送毕业生来企业开展实习实践、到企业来成长就业。

镇海区自2014年起开展精准化赴外招聘模式的探索,已与近30所院校建立校地合作关系,从合作院校引进的高校毕业生累计超4000人。2019年以来,形成了以“东北、西南、西北、江浙”等四个区域的紧密合作联盟,短短一年多时间密集组织了“四地十校百岗”青年学子镇海行、优秀青年学子代表走进镇海暑期特色社会实践、“四地十校百岗”就业实习双选会、4场赴合作高校精准招聘、7个合作高校网络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同时促成了合作院校与区重点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培训、合作高校“镇海杯职业规划大赛”等活动。

下一步,镇海区将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在破解学生就业难和企业招工难结构性难题中的战略作用,为新形势下稳就业保民生、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