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浙江日报丨宁波发力“创新链” 上半年全市技术交易额同比增长175%
2020-08-03 08:55: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王虎羽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王虎羽)日前,记者从宁波市科技局获悉,1月至6月,宁波全市达成技术交易额136.25亿元,同比增长175%。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制造业大市宁波充分发挥民营经济韧性足、成果转化机制活等优势,技术供需两端共同发力打通创新链,产业转型发展士气持续提振。

从宁波的技术合同成交金额上来看,企业技术成交额占总额90%以上,技术开发类合同数量占7成以上,主要分布在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等技术领域,涵盖绿色石化、汽车、高端装备、新材料等宁波“246”重点产业集群。

紧抓疫情激发的新型产业“风口”,宁波着力发展智能物流、医疗健康、工业互联网、5G、数字经济5大新兴产业,近两年重点打造的特色型软件名城轮廓初显。前4月技术交易项目中,包含软件服务在内的电子信息类成交项数占总数4成以上。“虽然成交项目体量都不算大,但数量上已有了明显增长,并且很多是工业互联网、云服务领域的项目合同。”宁波科技大市场一位负责合同登记的工作人员介绍。

科研院所是技术输出主力。作为一项“栽树工程”,宁波近70家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创新引擎作用不断凸显。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吉利汽车研究院、美诺华医药创新研究院……仅一季度,宁波各大产业技术研究院就“卖”出19项技术成果,总金额达13亿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