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视频|“陈黄三宝”振兴产业 村民致富更幸福
2020-07-30 19:39: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袁佳颖 王凯艺 王波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浙甬融)鄞州站 杨磊 通讯员 潘铭 鲍丹萍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佳颖 王凯艺 王波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浙甬融)鄞州站 杨磊 通讯员 潘铭 鲍丹萍)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位于宁波鄞州区云龙镇的陈黄村,“一枝花、一只瓜、一粒米”的特色农产业格局正在形成。

一支花:全城冷链保鲜 5天直达日本  亩均4万不是梦

一只瓜:爽口!脆甜!还是个“爱心瓜”

一粒米:规划万亩丰产坊基地 亩产800公斤 全年总产量1500000公斤

在“五小工作法”指导下,陈黄村里各项工作都有序推进,现在村庄治理更加有效、产业更加兴旺、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新村建设步伐更加快了、民生保障也更加齐全。

对陈黄村党委副书记董杰而言,感触最深的就是现在村里的产业振兴步履铿锵有力,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了,幸福感、获得感与日俱增。“‘让农民过上城里人一样的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在陈黄村一步步成为现实。”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