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宁海牛制造⑨丨最牛“重型运输飞机”用上宁海牛企研发的高强韧钛合金
2020-07-30 16:26: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醉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浙甬融)宁海站 蒋攀 通讯员 胡庆林

                                

宁海牛制造图标.pn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醉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浙甬融)宁海站 蒋攀 通讯员 胡庆林)乌克兰的航空工业世界闻名,尤其是他们产的重型运输飞机。而你所不知道的是,飞机上防弹门、液压缸、高强韧航空紧固件等部件是至关重要的,它们对材料的强度等级要求非常高。

宁波乌中远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把目光聚焦在这黑科技十足的航空新材料上。

2015年2月,宁波乌中远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宁海科技园区注册成立,开始进行FT系列高强韧钛合金材料研发。同时“打包”入驻的还有一整支的16名乌克兰钛合金专家团队。其中,院士就有4位。

369156700771762253.jpg

说起初衷,“乌中远景”公司负责人叶宏光解释道,他正是看到国际产能合作成为各地竞相追逐的“风口”,而乌克兰的航空工业世界闻名,不仅是世界上仅有的9个能够自己设计和生产飞机的国家之一,还拥有占世界约5.5%的航空工业专家,引进,不但可以优化产业集群规划,还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结构优化。

短短几年,“乌中远景”团队成功研发具有独立自主产权的“易焊接高强韧航空用钛合金”材料,被作为防弹材料、液压缸材料、高强韧航空紧固件材料列入安东诺夫158型飞机供货目录,并保障了5架飞机的航空材料供货工作。

66047582189846383.jpg

“易焊接高强韧航空用钛合金”材料,究竟有何魔力?

“乌中远景”研发了特殊的热处理设备,也就是说,在短短几秒时间内,完成快速加热和快速冷却,从而改变材料的分子结构,满足高强度的要求。用该材料制作的航空紧固件强度可大于1350MPA。

今年7月7日起,“乌中远景”自主研发的“易焊接高强韧航空用钛合金材料”和其它型号的航空钛合金材料将供货乌克兰安东诺夫国有企业,用于保障安-124“鲁斯兰”重型运输机的修理。

该公司与浙江申吉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紧密合作,共同做大国内钛合金板材、管材、线棒材及粉末冶金等产业。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