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推进医疗健康生态圈战略 中国平安携手盐野义制药拟成立合资公司
2020-07-30 12:49: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思思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思思)据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消息,7月27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中国平安”)宣布,与日本盐野义制药株式会社(下简“盐野义制药”)全资拥有的附属公司盐野义制药(香港)有限公司(下简“盐野义(香港)”)签订协议,同意在上海及香港两地分别成立名为“平安盐野义有限公司”及“平安盐野义(香港)有限公司”两家合资公司。中国平安表示,此次成立合资公司将可加强中国的健康及医疗服务水平,与中国平安的医疗健康生态圈战略一致。 

平安盐野义有限公司注册地位于上海,总投资人民币29.4亿。其中,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出资人民币14.4亿,权益占比49%;盐野义(香港)拟出资人民币15亿,权益占比51%。该合资协议将上报至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平安盐野义(香港)有限公司注册地位于香港,总投资3.6亿港币,中国平安的间接附属公司Tutum Japan Healthcare Limited拟出资1.76亿港币,权益占比49%;盐野义(香港)拟出资1.84亿港币,权益占比51%。两项交易均透过中国平安保险海外(控股)有限公司进行。 

打造数据化的药物研发平台

盐野义制药将在两家合资公司建立药物研发中心。盐野义制药专注于传染病和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拥有丰富的相关知识及强大的药物研发能力。结合盐野义制药的优势及中国平安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分析科技,双方将成立研发平台,高效地制造高增值的创新药物和医疗健康服务,并为客户提供量身订造的解决方案。 

为加强药物生产及质量控制,盐野义制药将在合资公司导入其生产及品控方面的技术及经验,融合中国平安的人工智能科技,打造一个崭新的生产和质量监控系统。通过人工智能对生产过程进行实时监测及分析,在确保药品质量的同时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打造销售及分销平台,利用在线到线下营销以提高客户满意度

双方将可透过平安健康互联网向中国客户供应新药、仿制药、非处方药等各类医药品。按用户规模计,平安好医生APP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移动医疗健康应用程序。截至2019年底,其注册用户数达3.152亿、日均咨询量达72.9万人次,并拥有庞大的专业医疗网络,当中包括超过3,000家合作医院及逾9.4万家合作药店。凭借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自有医疗团队及自主研发的AI(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提供端对端服务,包括7x24小时在线咨询、处方、转诊、挂号、第二诊疗意见和送药等全流程服务。

盐野义制药全球业务部高级副总裁、高级执行官John Keller表示:“我们对于达成合资协议感到十分兴奋,并已准备就绪全面启动新业务。中国平安除了在保险及金融领域具备雄厚的实力,在医疗健康领域亦拥有世界领先的平台及人工智能科技。是次通过成立合资公司融合中国平安的长处,以及盐野义制药作为药物发现导向型制药公司的优势,未来双方将共同努力,争取尽快为患者、家庭、医护专业人士及广大社会提供全面的大健康解决方案。我们相信,此次联盟标志着我们朝着建设新平台以重塑大健康的未来,迈进了重要的一步。” 

作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中国平安在“金融+科技”和“金融+生态”的战略指引下,聚焦于“大金融资产”与“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利用科技为客户和互联网用户提供创新、简单的产品和服务。自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以来,中国平安积极应对客户需求不断变化所带来的挑战。此次成立两家合资公司,将可充分利用双方的长处及优势,提升中国医疗健康的服务水平,并以科技赋能医疗健康行业,为客户提供更多元化的医疗健康服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