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视频|“宁波制造”地铁列车 向浪漫土耳其出发!
2020-07-30 08:01: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浙甬融)鄞州站 记者 水杉 陈宁宁 陈凯 记者 王凯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30日讯(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浙甬融)鄞州站 记者 水杉 陈宁宁 陈凯 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7月29日,一辆红白相间的崭新地铁列车在宁波鄞州区的中车基地成功下线。这是即将开进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新机场线的第一列“宁波制造”地铁列车。根据订单,首批36辆该项目列车将成为伊斯坦布尔新机场连接当地市区的主要公共交通工具。就此,宁波中车城轨公司也成为了我省首家独立承担海外轨道交通地铁车辆整车制造的企业。

土耳其.jpeg

据介绍,该列车设计时速120千米,采用4节编组,最大载客量1100人。入乡随俗,列车的外观设计极具土耳其风情,造型与配色涂装中彰显土耳其著名的郁金香花元素,车身采用土耳其交通部形象标识与腰带串联设计,列车内饰主色调也从伊斯坦布尔著名建筑中汲取灵感。

中车照片.jpeg

 外观“高颜值”,内核智能化。列车还采用了全自动驾驶设计和全自动车辆重联运营技术,后期能适应各种无人驾驶运行场景需求,以及当地机场线路不同时段的客流量需求。适应大坡道高牵引特性的架控牵引系统让列车能满足长距离、大坡道、高加速的性能要求等。车厢内还设有内循环感应系统,可将广播、声音等信号通过回路驱动单元转换成电磁波,方便佩戴助听器的乘客感知;空调系统设有压力波保护装置,能有效减少压力波动造成耳鸣现象。

中车土耳其.jpe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