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全省首个!宁波市安责险风险防控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2020-07-21 20:39: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沈㑇

                               

AA6126C2AE8B2D15CBF3FF6574380D78.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沈㑇)7月20日,宁波市安责险风险防控服务中心在宁波保险科技产业园正式揭牌。该中心的成立,意味着宁波一般工贸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全面启动。该中心也是全国首个实体化运营的安责险风险防控服务中心。

据悉,宁波市安责险风险防控服务中心是全省首个全面支撑安责险事故预防技术服务的综合性平台。为投保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线上+线下”事故预防服务,有效防范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深入企业进行“安全体检”,运用平台科技力量,协助企业开展风险辨识、应急演练、隐患排查、安全培训等“定制性”社会化服务。

宁波市一般工贸安责险为创新共保模式,即由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太保产险宁波分公司、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国寿财险宁波市分公司、大地财险宁波分公司入围的5家保险公司形成共保经营,形成合力,有利于实现最大承保覆盖率。

由这5家保险机构共同组建“宁波市安责险风险防控服务中心”,制定统一服务标准,开展业务承保、风险管理。

今年5月,宁波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金融办、宁波银保监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下发了《关于在一般工贸行业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指出,宁波一般工贸安责险主要针对生产经营单位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造成从业人员或者第三者的人身伤亡,以及第三者的直接财产损失(包括事故抢险救援、法律诉讼等费用),由保险机构按照保险合同约定承担赔偿责任的保险。该保险是工伤保险的有力补充,具有保费低、保险范围广、应急特征明显等优势。

安责险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风险补偿,更是“一揽子”综合服务保障。该险种创新“保险+服务+科技”理念,更加注重服务前置和科技赋能,通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演练等服务,实现安全生产领域“治未病”,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

在前期试点期间,仅鄞州区域已覆盖426家一般工贸企业,为2.5万名员工提供完善的风险保障、专业化安全服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