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北仑推出首批“培训券” 一个月惠及1200余人
2020-07-21 07:42:3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浙甬融)北仑站 记者 乐科奇 曹楠 穆德龙 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1日讯(浙报融媒共享联盟(浙甬融)北仑站 记者 乐科奇 曹楠 穆德龙 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30个专题培训项目开班,受惠企业100多家,参训人数超过1200人——这是过去一个月里,北仑首批“青年北仑·求知之城”培训券引发的火热效应。

转危为机,人才为先。作为工业制造强区,北仑参考深圳等城市的先进经验推出首批“培训券”——政府买单,企业点单,先帮实用人才“加满技能”;预计北仑全年将培训200名企业家、1000名中高层管理人员、5000名专业技术人员、5万名技能人才。

“因为疫情,很多企业意识到要抓紧练好内功,但靠自己组织培训,资金压力比较大。特别像焊接、汽车、设备、耗材等方面的实务培训,前期投入较大,见效并不那么立竿见影,很有可能导致‘市场失灵’的情况。”北仑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说。

这一次的“培训券”,由政府出面发放,可以发挥杠杆激励作用,引导全社会形成提升技能、尊重人才的氛围。与此同时,不同于过去全全委托第三方人力机构,“培训券”面向全区数万家企业,不仅覆盖面更广,而且可以做到线上留痕、精准对接、精准跟踪。

近日,北仑首个“培训券”项目——北仑区高端模具企业培训班在宁波(北仑)公共实训中心顺利结业。该培训面向北仑区内模具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每人2500元的培训费可使用免费培训券全额抵扣。

“感觉收获很大,华为导师的讲解非常有针对性,接下来我们将对照着学到的知识优化企业内部人才梯队建设,进而提升管理能力和运行效率。”作为首个“培训券”项目的受益者,宁波隆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张玉田坦言受益匪浅,对今后企业管理模式有了新的思考。

据悉,首期“培训券”总计价值1000万元,包括免费培训券600万元,优惠培训券400万元。其中,免费培训券使用项目主要为市场价格高、纯市场化运作有难度、师资不易找或对区域培训市场有一定引领作用的培训项目,可全额用免费培训券抵扣;优惠培训券使用项目以技能类项目为主,最多可以按50%额度用优惠券抵扣。

北仑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青年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是北仑区加强青年发展支持中极其重要的一项,是打造“青年北仑”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北仑还对优秀青年职工参加继续教育给予总额的50%、最高5万元学费补助;对于企业选派优秀青年职工赴国外进修的,给予最长1年、每月2000元生活补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